2018年1月22日 星期一

中國片面啟動M503等4航路 府:雙方應儘速技術性協商



針對兩岸政策協會今天(1/22)上午公布「中國開通M503航路」兩岸議題最新民調;對政府不核准飛行M503航線航空公司春節加班一事,有高達63.4%民眾表態支持。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呼籲,雙方儘速技術性協商,化解此一事件對於區域穩定、兩岸飛安所造成的衝擊。

林鶴明表示,飛航安全是基本權益,也是國際責任。有關北京當局違背兩岸雙方在2015年處理此爭議航權的共識,在為經過協商下片面啟動M503等4條航路,這不僅對台海和平現狀、也是對東亞區域安全穩定的破壞,更是對區域間飛航安全的嚴重衝擊。

林鶴明強調,政府對於兩岸間往來國人商旅的安全及權益有無可拋棄的責任,必須有所堅持。台灣也呼籲北京當局要採取彌補措施,依據2015年兩岸所達成共識,由雙方儘速技術性協商,化解此一事件對於區域穩定、兩岸關係及飛安所造成的衝擊。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