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日 星期一

新年目標 蔡英文:提高民眾的所得,解決低薪問題



蔡英文總統今天(1/1)上午出席「賀聖宮落成安座大典」,祈求上帝公庇佑臺灣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經濟發展、社會進步,並盼鄉親們繼續相挺支持,一起讓臺灣更好。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天是2018年的第一天,這是一個新的開始,在這個充滿希望、充滿朝氣的時刻,很高興來到新北市五股的賀聖宮,參加最隆重、最重要的安座大典。她要謝謝王美雲宮主以及麗寶機構吳寶田董事長的邀請,並敬佩吳董事長伉儷對玄天上帝、上帝公的虔誠,為地方打造一個可以團結人心的信仰中心,也是一個照顧地方弱勢者的中心。

蔡英文說,2018年已經開始,祈求上帝公庇佑臺灣新的一年,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經濟發展、社會進步。在前幾天的年終記者會,她向全國鄉親報告去年的施政成果,以及今年政府要更努力,不管是振興經濟、加速執行重大的建設,都會全力以赴,不會讓國人失望。

蔡英文提到,去年臺灣的經濟成長已經開始回溫,外銷的表現也不錯。今年除了政府帶頭投資、做建設外,也希望提高民眾的所得。所以,從今天開始,臺灣的基本工資就正式提高到2萬2千元,打工族的時薪也增加到140元。

蔡英文說,政府幫軍公教加薪3%,希望帶動民間企業跟進。對於吳董事長也響應這樣的做法,今年幫他的員工加薪3%,總統表達肯定之意。她說,今年我們還有一個共同的挑戰目標,就是解決低薪問題,讓年青人看得到未來。

蔡英文表示,我們2018年的目標是「幸福共好」,就是要讓所有的人民都能過好生活。這個工作很重要,也很不簡單,但她對臺灣很有信心,也拜託大家繼續相挺支持,一起讓臺灣更好。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