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6日 星期三

謝、游合作新北?謝長廷:沒有謝系,都是英派



針對風傳媒今天(4/6)報導「謝、游聯手防堵 首役力挺高志鵬選新北市黨部主委」,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中常會前受訪表示,「沒有什麼謝系,我們都是英派」,民進黨未來要執政了,空間更大,要更有使命感,不要讓人家覺得民進黨還在派系操作。

謝長廷強調,已經發新聞稿澄清沒有這回事,他也沒有交代任何議員或是立委要支持特定人選,反而是他們兩位(高志鵬、陳文治)禮貌性拜會時,他都有說現在民進黨執政,不要讓人家有派系運作的感覺,這樣人民會失望,希望協調處理這些事情,讓大家覺得民進黨有能力可以解決人民期待的事情。

有關謝長廷在臉書上隱射江宜樺涉及海外賬戶,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則透過友人澄清,並表示謝長廷發言前未善盡查證責任,不排除進一步採取法律行動。謝長廷則說,「他寫的中文讀得懂就知道,我希望不是他,但他借我臉書發文澄清,我很樂意」。

媒體追問是否有派系合作?謝長廷說,沒有什麼謝系,「基本上都是英派」,不要運作派系,民進黨執政後空間應該更大,不需要在一個主委位置上,被認為是派系操作。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