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9日 星期六

民進黨臨全會修黨章 政務官員免兼黨職



民進黨今天(4/9)召開第十六屆第一次臨時全國黨員代表大會,會中無異議通過修訂【黨章】第十三條、第十五條、第十五條之一及【財務管理條例】、【公職候選人提名條例】、【紀律評議裁決條例】及【廉政條例】相關議案,並通過「穩健改革,團結台灣」大會宣言。

有關【黨章】修正第十三條、第十五條及第十五條之一部分,修正說明如後:

一、為因應全民政府及行政中立,讓中央政府政務官員免兼黨職,以超越黨派、全新衝刺政務改革,以回應人民期望,會中通過刪除【黨章第十三條】原條文第八項及第九項。

二、因憲法增修條文修正案已於2005年6月10日複決通過,國民大會已予以廢除,會中通過刪除【黨章第十五條】之「國民大會」文字。

三、為因應全民政府及行政中立,讓中央政府政務官員免兼黨職,以超越黨派、全新衝刺政務改革,以回應人民期望,會中通過刪除【黨章第十五條之一】原條文第二項「現任總統為本黨黨員時,當然中常執行委員及常務執行委員由副總統、行政院長、總統府秘書長及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出任之,不適用第十五條第一項第三款之規定」。

「穩健改革,團結台灣」大會宣言如下:

一月十六日,台灣人民選擇民主進步黨,重新承擔執政的責任,並且完成了第一次的國會政黨輪替。謙卑執政,完成人民的期待,是我們對自己不斷地要求。組成執政團隊,承擔人民的託付、展現改革的進步、落實執政的績效,帶領台灣走出當前困境,就是新時代中,民主進步黨最重要的任務。

我們會全力實踐五大社會安定及五大政治改革的承諾,並著手規劃攸關民生經濟、社福勞工、教育文化、民主人權、制度改革等重要法案的制定與研修。我們也會整合民間和官方資源,在北中南打造綠能、國防、生醫、亞洲矽谷和智慧機械五大產業創新生態系,將經濟的寒流趕出台灣。我們更將不分黨派,與所有地方政府充分合作,以均衡台灣各區域的發展。

我們相信,促進轉型正義及實踐年金改革的過程,將會讓台灣社會邁向真正的和解與團結。台灣社會面臨很多積弊與挑戰,未來我們不僅僅要促進經濟復甦,更要團結每一分正面的力量,穩健完成社會改革。

在重返執政的前夕,「穩健改革,團結台灣!」就是我們對人民的承諾。改革也許不會一步到位,但不踏出第一步,就永遠不會到位。為了實踐承諾,未來的新政府,將會整合民意共識與專業方案,和執政的地方政府、立院黨團、各級黨部與智庫組成最強的「執政團隊」,讓我們的隊形更完整,走得更好更遠。

穩健是我們的手段,改革是我們的目標,團結是我們的後盾。過去八年,我們已經證明了自己是一個會反省的政黨。現在,我們要用決心與責任,證明我們是一個有執政能力,並且能夠帶領台灣走出困境的政黨。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