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9日 星期六

特赦陳水扁 綠:馬英九應做



針對前總統陳水扁特赦議題,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蘇貞昌今天(4/9)下午出席民進黨臨全會前受訪表示,特赦是政治問題,只有總統一人有這個權力。謝長廷認為當然由馬英九來做,顯得他的肚量,給他一個和解的機會。

謝長廷受訪時說,特赦不是法律問題,是政治問題。由誰來做?當然由馬英九來做,顯得他的肚量,給他一個和解的機會。「如果蔡主席來做,就是有人會有爭議。所以這個很難判斷」,最後應該由馬或蔡自己來判斷。

媒體詢問他是否贊成特赦?謝長廷,「我們民進黨當然,我是非常高興看到社會的和解與政治的和解」。陳水扁的案件到今天,也證明有一半以上是判無罪,可能有一些有做錯,但至少也有一半以上是冤枉的,是政治的。

蘇貞昌受訪時表示,陳水扁的議題過去已經講很多,該講的都講了。特赦只有一個人有這個權力,做這個決定,就讓他好好的去面對。至於是誰有這個權力,應該馬英九或蔡英文,他則說,「讀一讀法律就知道」。

至於蘇貞昌是否被派駐新加坡,蘇貞昌笑笑說,「我的下巴不用掉到茶裡面,女兒喝咖啡,我喝茶」。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