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4日 星期四

蔡英文:國軍使命為台澎金馬百姓安全福祉而戰



總統當選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4/14)由副總統當選人陳建仁、準閣揆林全及政權交接小組召集人吳釗燮秘書長等人至國防部聽取簡報,國防部長高廣圻率參謀總長嚴德發上將、副部長陳永康先生、鄭德美上將、各軍種司令、國防大學校長、常務次長、後備、憲兵指揮官等高階幹部與會,全程九十分鐘。

民進黨新聞輿情部主任黃重諺會後轉述表示,蔡英文除了感謝國防部的安排,並且也特別為在經歷三次政黨輪替,國軍在「軍隊國家化」和「行政中立」的立場上,表示敬佩。蔡英文勉勵國軍未來持續努力,克服所有困難,成功推動改良式的募兵制,全力落實國防自主,並強化跟社會的溝通與連結。未來政府各部會發揮整合的戰力,共同捍衛國軍的形象與尊嚴,一起提升國軍的光榮感。

蔡英文致詞時說,雖然,她沒有當過兵,但她知道:國家、責任、榮譽是國軍堅守的三個信念。國軍為何而戰?國軍「為中華民國生存發展而戰」,也「為台澎金馬百姓安全福祉而戰」。這是國軍不能夠忘記的使命。

蔡英文表示,作為下一任的總統,她也會善盡職責,「為國軍團結榮譽而戰」。讓國軍更加被社會所敬重,更加被民眾所信賴,就是她會為國軍做的事情。

蔡英文說,一個國家的國防,有三個重要的支柱,就是政府、社會與軍隊。這三個支柱要同時強化,才有好的國防。她知道,不論是基層連隊,或者是高司單位,國軍真的很辛苦。不過,如果有清楚的目標方向,也有政府和社會的充分支持,一定可以加倍提昇國軍的光榮感,這麼一來,再怎麼辛苦,都會值得,她會跟各位一起並肩作戰

蔡英文致詞全文:
高部長、各位國軍同仁,大家好。今天很高興可以拜訪國防部,針對往後的國防事務和政策的規劃,跟大家進行初步的討論;也希望藉這個機會,表達我對於國軍未來的期許。

不過,在此之前,我想先對高部長,以及在座各位致上敬意。台灣經歷三次的政權輪替,國軍所表現出來的「軍隊國家化」和「行政中立」的立場,一次比一次令人敬佩。

在座的都是國軍重要的幹部,也是未來新政府推動國防改革、建立新世代國軍,不可或缺的夥伴。

雖然,我沒有當過兵,但我知道:國家、責任、榮譽是國軍堅守的三個信念。

國軍為何而戰?國軍「為中華民國生存發展而戰」,也「為台澎金馬百姓安全福祉而戰」。這是國軍不能夠忘記的使命。

作為下一任的總統,我也會善盡職責,「為國軍團結榮譽而戰」。讓國軍更加被社會所敬重,更加被民眾所信賴,就是我會為國軍做的事情。

一個國家的國防,有三個重要的支柱,就是政府、社會與軍隊。這三個支柱要同時強化,才有好的國防。

在政府面向,我們會用更嚴謹的方法,規劃臺灣的國家安全與國防戰略。未來,國軍會更有方向感。並且,新政府將會以整體的角度投入國防建設,重視跨部會的整合;當國防部有需要的時候,其他部會都會跳下來幫忙。

在社會面向,我們希望增強國軍與社會的連結。國防的發展應該可以帶動地方繁榮和產業升級;同時,強化國軍的災害防救能量,為百姓的安全福祉來奮戰。

我也期許國軍在戰訓本務之外,要掌握社會進步的動態,特別是了解年輕世代的想法。這不僅有助於募兵制的推動,也會讓國防的管理追上時代的腳步。

我期待未來的國軍,充滿活力,勇於創新,接受挑戰。每個國軍兄弟姊妹,都有很好的社會競爭力,走出營區的時候,大家都抬頭挺胸,快速融入社會。

在軍隊面向,我們要發展務實的戰力,推動強調聯合戰力的國家軍事戰略。臺灣雖然不需要跟對岸軍備競賽,但必須要有嚇阻與防衛的能力。這一點,我會充分尊重專業的意見,作為後續建軍備戰的政策參考。

我知道,不論是基層連隊,或者是高司單位,國軍真的很辛苦。不過,如果有清楚的目標方向,也有政府和社會的充分支持,一定可以加倍提昇國軍的光榮感,這麼一來,再怎麼辛苦,都會值得。我會跟各位一起並肩作戰,謝謝大家。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