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9日 星期三

展開請益之旅 蔡英文首場拜會宋楚瑜



總統當選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3/9)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於台北長榮桂冠酒店進行會談,雙方簡短發表會前看法後隨即進行閉門會議。蔡英文表示,選舉期間,曾說過如果能夠當選中華民國總統,一定會拜訪各政黨的領導人,希望透過政黨領導人之間的互動,讓政黨間的溝通可以更好,甚至可以搭建一個平台,共同討論這個國家和社會所面臨的議題,有些甚至是瀕臨危機狀態的議題。

蔡英文說,今天是大選之後第一次有機會與宋主席面對面討論事情,雖然在大選期間,彼此是競爭的對手,但在整個競選期間,宋主席在辯論或向一般民眾闡述他的理念時,自己都很專心聆聽宋主席的談話。

蔡英文認為,台灣社會對宋主席的看法其實很一致,宋主席是一位行政經驗與政治歷練都非常豐富的政治前輩,更重要的是,他在大選期間一再強調,「治理一個國家,必須要放下藍綠,必須要找到社會最大的共同點,來處理這個社會所面臨的重大挑戰」。

蔡英文重申,在選舉期間,自己曾經說過如果能夠當選中華民國總統,一定會拜訪各政黨的領導人,希望透過政黨領導人之間的互動,讓政黨間的溝通可以更好,甚至可以搭建一個平台,共同討論這個國家和社會所面臨的議題,有些甚至是瀕臨危機狀態的議題。

蔡英文表示,台灣社會每一次發生事情,或有爭議的時候,大家都想聽聽宋主席的看法,因此,在未來的日子裡,還有很多事情需要借重宋主席的經驗及看法。

蔡英文說,治理國家的人應該要來向宋主席請教,今天就是她的請益之旅,她希望能夠和宋主席好好地對國家未來方向及台灣面臨的重大議題交換意見,並聆聽宋主席的指教。最後,她也提到,相信在未來的日子裡,還會常常來看宋主席,並聽聽宋主席的意見。

宋楚瑜則是先向蔡英文表達致賀,他說非常謝謝蔡準總能夠就當前我們國家所臨的許多問題坦誠、誠懇地交換意見。很榮幸在大選之後首度和蔡準總統見面,一定會知無不言,誠懇地把目前情況的看法,向她陳述,「選舉時我提到放下藍綠重視民生,讓我們共同為下一代,為中華民國來開創新的願景。」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