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5日 星期二

新內閣 林全:沒有蜜月期,全力以赴!



總統當選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3/15)正式宣布邀請新境界智庫執行長林全出任新政府行政院長一職。會後針對記者提問未來財經內閣的擘劃,是否以財經作為考量。林全表示,蔡英文已明確指出,新內閣絕對不能只是財經內閣,因為未來國家面對的是全方位的挑戰,而財經只是國人非常期待的一個主要項目,當然未來在內閣財經人選裡,會以盡量考慮到目前產業發展,以及整個台灣經濟環境的需要來找人才。

林全說,他也希望未來的內閣的財經閣員,都能對於目前產業發展和困難都有所了解,特別是要了解這些企業的想法。至於人選的部分,他有些想法,但是他也知道,財經閣員雖然有些人選名單,但是大部分的人不見得願意來,必須要很審慎的去徵詢、去了解。

媒體詢問林全與主席互動狀況,林全表示,他還不致於不敬業到在會議裡玩平板電腦;他開會時很專注,不管是蔡英文在或是不在的場合,不管是蔡主席主持的會議還是他個人主持的會議,只要他認為這是正確的事情,或是應該要說的事情,他就不會考慮到任何人在場或不在場來提出來的。林全認為,民進黨得團隊是個非常可以坦率溝通的團隊,這是好的現象,經過溝通,只要能夠講得出道理來,最後只要誰講得有道理,誰的看法就會被接受。

對於內閣團隊有人刻意貼上「扁團隊」標籤,林全則認為,大家不需要戴任何的帽子.民進黨過去八年,也就只有陳水扁總統在任的時候民進黨有執政經驗,這裡面確實培養了很多不錯的政務官,不需要一竿子打翻一船人,認為扁團隊都是不好的.或是認為陳水扁執政八年之後,丟掉了政權,選舉不是很理想,就認為只要參加過陳水扁總統內閣的人都有問題。

林全說,這個看法是偏頗的,而且不值得社會大眾鼓勵。就像是今天我們對馬英九政府有一些不同的看法,但是也不必認為馬英九政府的閣員都是不好的,他希望大家可以就事論事。

至於內閣人選,林全認為,他也不會以是不是扁團隊做為標準來找人,內閣要找人就是看找哪些人能夠讓未來的政府更能為社會大眾、為台灣的前途,為目前所面對的改革問題,有能力去解決。林全說,這就是他的思考.而未來人選也會有很多過去不見得有參與過2000年到2008年執政經驗,這些人也都會納入考慮,如果有中意的人選也都希望他們能夠願意來一起努力,為未來的台灣前途來打拼。

對於閣員人選傳得滿天飛,對此,林全表示,外傳的名單他不便承認,也不便否認,的確討論過內閣名單,不過沒有任何工作非某人不可,有些人可以做這個工作或另個工作,所有名單不管是我們目前是否納入考慮,都會通盤考量。他表示,人選會階段性逐步公布,不會一次公布,如果徵詢對象的工作可以調整,不是非某個人不可,就像他跟蔡英文講的,也可以找別人當院長,是個活棋。林全說,內閣的名單他會在一個階段性的跟大家做局部的說明。

林全還特別強調,他知道媒體很辛苦怕漏名單,因此他保證一、內閣名單絕對不會讓任何一個媒體先知道,他會統一跟大家公布。二、如果媒體想了解一些事情,他會定時跟媒體做說明,因此不用在路上突襲他。三、也不要打電話到他家。林全強調,他願意在公開場合回答所有問題,媒體也可以輕鬆盡責不需提心吊膽。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