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9日 星期三

宣傳2016綠色博覽會 蔡英文:讓台灣開始「糧心」的運動



總統當選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主席今天(3/9)與宜蘭縣長林聰賢於中常會前共同宣傳2016綠色博覽會,今年以『糧心』為主題的綠色博覽會,是以食品安全的議題作為訴求,林聰賢縣長於記者會中介紹今年綠博的相關資訊和博覽會重點,並邀請大家前往宜蘭參加。同時也邀請所有常委們共同種下良心菜,象徵對糧食與永續的關注與重視。

蔡英文表示,宜蘭在農業發展上有許多前瞻性的作為,值得借鏡,包括推出「宜蘭嚴選」的農業標章,以及禁用除草劑,阻絕生態和水源的危害。而每年的綠色博覽會,所規劃的主題,也都不斷創新進步,符合時代潮流和社會需要。

蔡英文說,看到宜蘭綠博以「糧心」作為主題,以食品安全作為訴求的目標,這個跟在大選期間,以至於到現在一直都在規劃的農業政策裡面主要的目標是一致的,就是希望建立一個完整的食物安全系統,而這個系統的第一站就是我們安心的農業,看到宜蘭在縣政府在林縣長的領導之下,有這麼好的糧食生產及蔬菜生產的環境,讓台灣可以開始一個「糧心」的運動。

蔡英文也呼籲大家去綠博,她說,在春天開始的時候,今年的主題就是「糧心」菜,也要請大家一起到綠色博覽會,一起分享宜蘭好的農產品以及農業,以及縣長成功的執政。

蔡英文致詞全文:

林聰賢縣長和來自宜蘭的老中青的農友們,還有今天在場的中常委,還有本黨的工作同仁及媒體朋友。我們非常感謝林聰賢縣長跟農民朋友們,為我們介紹今年的宜蘭綠色博覽會,以及分享優質的農產品。建議各位媒體朋友等一下近看這些農產品,因為近看看起來好看。

綠色博覽會已經邁入第十七年,是結合產業、生態教育的嘉年華會,充分展現宜蘭的自然人文特色,也成為我們綠色執政的重要標竿。

宜蘭在農業發展上有許多前瞻性的作為,值得借鏡,包括推出「宜蘭嚴選」的農業標章,以及禁用除草劑,阻絕生態和水源的危害。而每年的綠色博覽會,所規劃的主題,也都不斷創新進步,符合時代潮流和社會需要。

今年的主題「糧心」,也就是種下良心菜,也正是當前人民最關切的議題,食安的議題。我們也希望,從產地到餐桌,食品安全不僅是生產者的責任,在食物共生系統的每個角色,都應該共同來努力守護。

今天非常高興看到宜蘭綠博以「糧心」作為主題,以食品安全作為我們訴求的目標,這個跟我們在大選期間,以至於到現在一直都在規劃的農業政策裡面主要的目標是一致的,就是希望建立一個完整的食物安全系統,而這個系統的第一站就是我們安心的農業,我們看到宜蘭在縣政府、在林縣長的領導之下,有這麼好的糧食生產及蔬菜生產的環境,讓台灣可以開始一個「糧心」的運動。

我相信在場每一個人都去過宜蘭,也去參加過宜蘭的綠色博覽會還有很多很多的嘉年華會,宜蘭是讓大家都覺得是一個很乾淨,而且每次到那邊去可以紓放我們的心靈。每次我去都看到滿滿的人潮,每次我問都來自全台灣不同的縣市。

宜蘭的綠色博覽會或是童玩節,已經是全台聞名,全台灣人到了一定的時間就在等宜蘭人這次要辦什麼。這次宜蘭人告訴你,在春天開始的時候,今年的主題就是「糧心」菜,也要請大家到綠色博覽會,一起分享我們宜蘭好的農產品以及農業,以及縣長成功的執政。謝謝。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