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6日 星期三

王毅憲法說 葛來儀:台灣參與學者刻意扭曲談話



針對中央社報導『美智庫學者與遠景基金會的會議內容表示,蔡英文五二○就職演說若參考大陸外長王毅在華府提出的「憲法說」,將是北京可接受的方式。』 對此,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今天(3/16)於中常會後表示,收到葛來儀女士來信表示「非常失望台灣方面參與的學者刻意扭曲我們的談話。」

阮昭雄指出,今天早上十一點三十六分黨中央國際部接到葛來儀的電子郵件,信中表示他們看到中央社報導提到美國學者與遠景基金會的會議內容,葛來儀說,沒有任何一位美方學者提到「蔡英文當選人該或不該在就職演說講什麼」

葛來儀說,我們非常失望台灣方面參與的學者刻意扭曲我們的談話。阮昭雄轉述表示,媒體針對台灣部分學者提出的內容,這內容不正確,信件裡面特別提到「沒有任何一位美方學者提到,蔡英文總統當選人的就職演說該或不該說什麼。」

另對於柯文哲在美國自爆料他曾在年後跟總統當選人蔡英文見面,談話內容包含大巨蛋。 對此,阮昭雄表示,蔡英文關心每個地方縣市的建設,當然包括台北市在內,也跟柯市長廣泛的交換意見,表達未來行政部門會加強溝通與協助,但針對個案的部分沒有深入討論。

阮昭雄也轉述今天中常會內容,準院長林全到在中常會致意,林全表示雖然壓力很大,但義不容辭,會進最大努力做好一切政務工作,未來政策拍版後也拜託各中常委能跟相關團體、人士協助溝通,更應該讓各界認為民進黨是有能力執政的政黨。黨主席蔡英文表示,院長人選抵定後,未來的內閣人事將由林全拍版定案,坊間傳聞一概不算,一切以林全院長版為主。

今天中常會則是請到國家與城市發展的新利器─淡江未來學研究所助理教授兼策略遠見中心主任宋玫玫專案報告「未來學」可以為新政府作什麼?阮昭雄說,會中中常委紛紛表示意見,未來學應該成為公部門、民間企業都應該加以引用,主席蔡英文也認為針對未來政府包括文官在內應該列為相關課程進行學習。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