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5日 星期五

巴拿馬大使遞送邀請函 蔡英文:上任後列為優先考量



巴拿馬馬締斯(Alfredo Martiz)大使今天(3/25)上午前往民進黨呈遞巴拿馬總統親筆邀請函影本,邀請總統當選人蔡英文6/26參加巴拿馬運河拓寬竣工通航儀式。蔡英文表示感謝巴拿馬總統的誠摯邀請,雖然通航儀式日期距離520總統就職時間上只有一個月,但是她會將巴國之邀請列為優先考量。

馬締斯(Alfredo Martiz)大使受訪實表示,今天來這裡的目的是為了傳達巴拿馬的邀約,台灣是巴拿馬的夥伴也和巴拿馬是友好關係,同時他也是為了告訴台灣民眾,台灣和巴拿馬之間的交情是非常友好 不用感到恐慌。

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會後轉述表示,馬締斯大使對蔡英文高票當選表達祝賀之意,並表示,此一工程耗時多年終於完成,對巴國至為重要,因此通航儀式廣邀各邦交國與巴拿馬運河之重要使用者參加。中華民國乃巴國邦誼最為長遠的友邦之一,兩國共享民主自由之價值,因此大使特地代表巴國總統瓦瑞拉(Juan Carlos Varela),親自邀請蔡主席前往參加巴拿馬運河拓寬竣工通航儀式。

蔡英文表示,巴拿馬為我國在中美洲重要之友邦之一。她也恭喜巴國相關工程完工;運河新水道的通航有助於全球貿易流通,讓巴國在國際上扮演更重要之角色。蔡主席表示感謝巴拿馬總統的誠摯邀請,雖然通航儀式日期距離五二零總統就職時間上只有一個月,但是她會將巴國之邀請列為優先考量。

蔡英文也表示,新政府的五大創新產業政策,可以搭配巴拿馬國內現在針對生技、再生能源、電信網路等產業進行中的許多計畫,兩國共同合作,以強化雙邊貿易與技術合作關係,並促進雙方人才投資交流。蔡主席期待與各國企業合作,協助建構邦交國之基礎建設。

蔡英文也期待未來新政府將從創新產業、科技、以及台灣優勢的醫療、熱帶疾病疫苗研究與教育等各方面,加強與邦交國之人才交流培訓,深化產業界合作,以新的概念推動台灣與友邦之關係。

民進黨新聞輿情部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