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9日 星期三

拜會宋楚瑜 蔡英文:未來將持續請益



總統當選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3/9)由中央黨部前秘書長林錫耀、副秘書長洪耀福及劉建忻陪同展開請益之旅,首場拜會親民黨黨主席宋楚瑜,兩位會談約一個半小時,會後並共同召開記者會。蔡英文感謝宋主席承諾未來若有需要借重他的地方,他願意提供協助,在未來和大家一起努力,共同面對台灣社會面臨的問題。

蔡英文表示,非常榮幸有機會向宋主席請益,宋主席對於任何事情都做足準備,今天會面中宋主席就充分準備,針對台灣近來面臨的重大社會問題,提出許多思考及具體建議,並分享他的成長過程、人生經歷。蔡英文說,她尤其感謝宋主席分享擔任公職及處理政治事務的經驗。

蔡英文指出,總統大選過程中,宋主席提出了很多想法,今天再次檢視這些台灣重大的社會議題,例如年金、教育體系及司法制度等,雙方都有許多相近的看法。蔡英文說,宋主席會中也語重心長的提醒,未來在推動改革時,許多事情無法一步到位,而需要充足的準備及社會溝通,然後堅定的去處理,才能讓社會衝擊降到最低。蔡英文也提到,很感謝宋主席承諾未來若有需要借重他的地方,他願意提供協助,在未來和大家一起努力,共同面對台灣社會面臨的問題。

現場媒體詢問未來如何建構政黨領導人間的溝通平台,蔡英文表示,下一個階段將拜訪政黨的領導人,就國家現在所面臨的問題進行意見交換,期待有好的共識基礎,未來也在具體問題的處理上能夠隨時交換意見。蔡英文強調,今天與宋主席會面收穫良多,希望將來隨時能向宋主席請教。

針對媒體詢問會中是否有談到將邀請宋主席參與未來內閣人事,蔡英文則表示,會中並沒有提到人事問題,但可以肯定的是雙方以後會常常見面。而對於是否安排與馬總統會面,蔡英文也表示,馬英九將要出訪,待出訪回來後再進行聯絡,會安排一個適當的時機。

另外,針對媒體詢及宋主席所談年金改革議題的問題,蔡英文表示,宋主席今天提供許多具體建議,年金改革就是其中之一,宋主席也告知很多歷史的過程,讓她在處理年金問題時,能比較有歷史感,也讓思考更平衡。

最後媒體詢問會中是否針對兩岸議題交換意見,蔡英文表示,兩次與宋主席會面,他都花滿長的時間陳述對兩岸議題的看法,她非常感謝宋主席的分享。宋主席所期待務實處理兩岸的關係,確實是大家將來應共同凝聚這個社會的共識。她說,期待未來有更多機會與宋主席一起努力,並會持續向他請益。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