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4日 星期五

中製口罩冒充MIT 蔡英文:這是「不能原諒」的事,絕對查辦到底!

 

加利公司用中國進口非醫用口罩混充MIT,引發社會譁然。蔡英文總統今天(9/4)痛斥業者讓國民暴露在疫病風險下,也讓國家口罩隊的形象及社會信賴受到影響,這是「不能原諒」的事情。 加利公司於8月間進口337萬多片中國製的非醫用口罩混充販售,更有部分口罩流入實名制通路,地點遍及雙北、宜蘭等地。事情爆發後,蔡英文昨晚隨即在臉書發文表示「中國製口罩冒充MIT,政府絕對查辦到底,確保防疫沒有破口!」 

蔡英文今天出席活動後主動回應表示,口罩實名制底下所徵用的口罩必須是國產的,而且是醫療等級的口罩。近來,我們發現業者拿進口不合格的口罩來被徵用,這件事非常的不可原諒,讓國民暴露在疫病的風險之下,同時也讓國家口罩隊在形象及社會信賴上受到影響,這是很不可原諒的事情。 

蔡英文強調,現在除了司法機關開始偵辦之外,她也要求行政團隊必須徹查有無類似情事,此外,也要求行政機關必須要盡所有可能,確保市面上流通的國家徵用口罩及防疫物品,都符合要求與防疫標準,希望大家共同警覺,共同來發現不合規格的口罩及防疫物品的流通。 

對於業者稱口罩徵用分配不均,蔡英文說,業者的說明主管機關都已提出回應,無論有多少困難或情況,最重要的是國家口罩隊,所給予徵用的口罩及防疫物品都必須符合標準,才能確保疫病防治的有效,不能讓國人暴露在風險之下。 

蔡英文昨晚在臉書表示,昨天有藥師通報,發現有業者把中國製的非醫用口罩,冒充成Made in Taiwan的醫療口罩銷售,魚目混珠,嚴重影響了口罩國家隊辛苦累積的信譽。這是令人不能接受的行為。    

目前,衛生福利部 已經查獲冒充的口罩,停止該廠商的生產和出貨作業,並擴大追查還有沒有其他違規業者。對於違規廠商的行為,我們一定會要求主管機關清查清楚,依法開罰。

檢調單位也正在介入偵辦。    如果有北部民眾買到標示「Carry mask」的實名制口罩,可以在9/4到9/11之間,前往有販售口罩實名制1.0的藥局或衛生所換貨。    

違法行為絕不允許,我們一定查辦到底,不會讓魚目混珠的違規產品,影響口罩國家隊的奉獻和付出!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