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6日 星期六

蔡英文再度探視受傷傘兵秦良丰、高立埁 關心復健狀況

畫面由軍聞社提供

中秋節將屆,蔡英文總統今天(9/26)上午先後前往高雄岡山基地、金陵營區及左營基地慰勉「空軍第3後勤指揮部」、「陸軍工兵訓練中心」及「海軍水下作業大隊」。隨後,驅車前往國軍高雄總醫院探視之前因執行跳傘任務受傷的秦良丰下士及高立埁上兵。 

陸軍航特部下士秦良丰是在在2018年5月漢光演習執行跳傘任務時,不幸發生高空墜地意外,一度沒有呼吸心跳,經醫院全力搶救保住性命,去年8月已從加護轉一般病房進行復健。 秦良丰下士將自己打的一篇文章「不能輸給自己」表框,送給蔡英文。

他在文章裡說,復健真的是一條很辛苦又漫長的道路,在這段日子裡,每天一張開眼睛,一成不變的生活又開始,凡事都需要別人的協助…一樣需要他人幫忙,一樣無法自給自足,一樣的無法隨心所欲…這種生活不知道,不知道終點究竟在哪?不知道距離終點到底還有多遠?甚至不知道有沒有終點? 

蔡英文與秦良丰一起看了一段他復健過程的影片,她握著秦良丰的手,感受他的力量,並以雙手幫他按摩手掌。 高立埁則是去年6月在屏東潮州進行特殊地形跳傘訓練時,不慎落地,造成第二腰椎骨受傷,目前仍在國軍高雄總醫院治療。 

高立埁告訴蔡英文,他運動的速度可能沒那麼快,但是底子打好一點,以後才有本錢。 

蔡英文曾在2018年9月軍人節前夕,前往高雄探視秦良丰,鼓勵他努力復健。今天則是在慰勉國軍行程間,再次分別前往國軍高雄總醫院探視秦良丰、高立埁及其家屬,關心他們的復健狀況,並祝福他們能早日康復。 

畫面由軍聞社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