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9日 星期六

錄製悼念影片追思李登輝 達賴:他的精神將永續伴隨重生

 

前總統李登輝追思告別禮拜今天(9/19)上午於淡水真理大學大禮拜堂舉行。曾在1997年訪台後與李登輝建立深厚友情的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雖然無法來台,但也錄製影片表達對李登輝的追思。 

1997年李登輝在台北賓館接見訪台的達賴喇嘛,當時被稱為「民主先生」與「和平使者」的會面;也是首位與達賴會面的台灣總統。達賴在追思影片中表示,李登輝是的好朋友,稱讚他對民主貢獻卓著。

達賴也回憶初次訪台時與李登輝見面的場景,兩人以雙擊掌方式熱情打招呼,至此成為摯友。

 達賴喇嘛表示,他我欽佩李前總統全力守護台灣的民主自由及中華文化,做為好友,他時時感念他,做為佛教徒,他常常為他祈福,他非常欣賞感謝他的盡力而為,雖然他已不在人世,但我們佛教徒相信輪迴,他很可能會在台灣轉世重生,他祈禱李前總統投胎轉世,無論認得與否,他的精神將永續伴隨重生,謝謝大家。 

李前總統於7/30日晚間7時24分逝世於台北榮民總醫院,隔日下午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在推特發文,他稱讚李登輝對台灣民主貢獻非凡。他說「我們對他致敬最好的方式,就是記得他的勇氣,並效法他對民主的犧牲奉獻」。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