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日 星期三

美公布對台六項保證 蔡英文:對台政策更清晰、明確

 

針對放寬美牛、美豬政策,總統蔡英文今天(9/2)下午出席民進黨中常會前受訪,針對媒體詢問美國解密雷根政府對台「六項保證」,以及美台商會副會長呼籲美國政府啟動協商雙邊貿易協定(BTA),台美經濟商業對話何時進行,希望達成哪些目標? 

蔡英文表示,我們歡迎美方這次決定,至於確切日期跟安排的到一切都決定會跟大家來報告。美國確實是我們最重要貿易夥伴,這次疫情帶來的改變,我們也希望透過對話,來拓展雙方的合作領域,加強我們現有的合作計畫。 

蔡英文強調,不論重新佈局、高科技產品供應鏈、強化雙邊投資,甚至於擴大基礎設施能源部門的合作,以至於對智慧財產權的保護等,期待這些對話,台美雙方合作可以鞏固,對國際社會帶來真正進展,把台灣經濟帶到另外一個層次。

對於美方這次公開六項保證內容,蔡英文說,美方也強調這是對台政策重要基礎,這次公布跟宣示,意味著對台政策上更清晰、明確。特別是中國進來在台海,西太平洋區域間的活動,衝擊到區域的穩定跟安全,這項宣示顯示美國對於區域穩定的重視,尤其支持台海現狀不受破壞的政策立場。 

蔡英文說,作為民主國家,台灣會善盡區域的責任,強化防衛的能力,並與理念相近國家合作。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