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日 星期三

捷克參議長喊「我是台灣人」蔡英文:只要我們堅持,會有更多人排除打壓和威脅,堅定支持台灣

 

針對捷克參議長韋德齊(MilosVystrcil)昨天在立法院演說時,以中文高喊「我是台灣人」,總統蔡英文今天(9/2)受訪表示,相信很多台灣人跟她一樣感到十分感動,相信只要我們堅持,就會有愈來愈多的人,能夠排除打壓和威脅,堅定支持台灣。 

蔡英文表示,捷克參議長所說的,是想表達對台灣的堅定的支持和認同。台灣與捷克,都經歷過艱辛的民主化道路,更能體會所有台灣人的堅持與努力。 

蔡英文說,經過全體國人努力,現在台灣在國際上所代表的,就是對自由民主普世價值的堅持。過程確實艱辛,挑戰也不斷,但是只要我們堅持,就會有愈來愈多的人,能夠排除打壓和威脅,堅定支持台灣。 

針對新版護照封面樣式,蔡英文則說,這是台灣人和常常出國的人的共同願望,在立法院做過相關決議後,行政部門積極展開作業。今天公布的新版護照封面,相信能強化護照辨識度,也強化台灣的元素。 

蔡英文說,「拿到護照,我們很清楚我們就是台灣人,就是這個意思啦」。希望國人出國後,新版護照有更好辨識性,也保障國民便利和旅行安全,就請大家多多支持。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