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0日 星期四

出席三軍士官新生聯合開學典禮 蔡英文:感謝熱血年輕人,加入保家衛國行列

 

蔡英文總統今天(9/10)上午出席「109年三軍士官新生聯合開學典禮」,為陸軍專科學校「勇士登峰」石雕藝術品揭幕,期許同學們以韓正宏總士官長為榜樣,傳承「素質高、戰力強、守紀律、有信念」的優質士官團隊,並保證,國軍守護國家,她一定會是大家最強的後盾,期盼共同發展並傳承士官的榮耀。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她很高興再度以中華民國三軍統帥的身分,來跟大家分享喜悅。她要恭喜同學們在接受嚴格入伍訓練和震撼教育考驗後,邁向未來軍旅生涯的起點。 蔡英文提到,今天的「榮耀傳承日」,她和陸海空軍專校的同學們共同站在這裡,舉行開學典禮,除了告訴大家三軍一體、聯合作戰的重要性,更代表她對士官弟兄姊妹們的重視。 

蔡英文說,她上任以來,就常去探視國軍官兵,常常看到班長和士兵一起操演的身影。士官在協助軍官順利達成戰訓任務的過程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士官們常駐同一單位,掌握部隊勤務,和基層士兵共同生活,一起執行任務,更因為對地方的了解,讓營內部隊和營外社區,有良性的互動。士官不僅是軍官和士兵之間的橋梁,更要促進軍民之間的合作,為全民國防打下鞏固的基礎。 

蔡英文提到,在校區裡,有以士官階級為核心的雕塑,除了象徵士官一步一階踏實向前,在最高處的地方,也有著韓正宏總士官長的臉部側影,代表我們對韓總士官長的紀念。 

蔡英文說,韓總士官長是士官的典範,從基層士官開始,經歷過連、營、旅、軍團及司令部的磨練,到擔任總士官長一職。他的付出不僅受到國軍的認同,也因為他的努力,國軍士官制度的精進正要推動。 

蔡英文進一步說明,像是去年開始的榮耀傳承日,或者是今年通過的士官長專業加給,這些都是韓總士官長所做的貢獻。然而,才開始推動精進士官制度的第一步,韓總士官長就因公殉職。她期許同學們,都能以韓總士官長為榜樣,傳承他對士官的期許和要求,那就是「素質高、戰力強、守紀律、有信念」的優質士官團隊。 

蔡英文強調,今天是榮耀傳承日,她要提醒同學們,韓總士官長對於優質士官團隊所做的期許和要求,代表的是未來士官的使命,也是士官未來的願景,「各位一定要牢記,並傳承韓總士官長的努力」。 

蔡英文接著說,她也期許嚴德發部長督導黃曙光參謀總長,請參謀總長領導三軍士官督導長進行整體規劃,落實韓總士官長的改革理念,近期內提報。 

蔡英文並向同學們保證,國軍守護國家,她一定會是大家最強的後盾。士官是國軍的基幹,她一定會和同學們站在一起,克服所有困難,讓同學們當前的選擇和未來的努力,成就出值得驕傲的士官。 

最後,蔡英文特別感謝熱血的年輕人,加入保家衛國的行列,為國軍注入新血,她也期盼與同學們一起努力,發展並傳承士官的榮耀。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