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日 星期三

「沒有交換」蔡英文:守護國人健康、維護豬農收益,讓台灣可以跟世界接軌

 

針對放寬美牛、美豬政策,總統蔡英文今天(9/2)下午出席民進黨中常會前,再度強調,執政團隊會用一樣的堅持和努力,守護好國人健康、維護好豬農的收益,請大家放心,也請大家一起來努力,讓台灣在國際間的信用可以更好,讓台灣可以跟世界接軌。

 蔡英文表示,上禮拜五宣布依據科學證據跟國際標準,放寬美豬美牛的相關政策,這幾天聽到各界許多的意見。她要謝謝大家寶貴的意見跟建議,這會讓執政團隊能夠做得更好、更有動能。 

蔡英文說,也要特別感謝大家,特別是豬農朋友,從去年的非洲豬瘟以來,我們團結一致,才守住了台灣豬的品牌,由於是大家23年來共同的努力,我們的口蹄疫拔針了,也從口蹄疫疫區的名單除名了,台灣豬肉可以銷往世界。 

蔡英文說,她也要謝謝國人同胞,今年的肺炎疫情,也是我們全國人民可以團結一致,守住了彼此的安全。台灣的防疫成果,能夠讓全世界肯定,也讓台灣成為全世界矚目的焦點,這是我們全體國民的努力。 

蔡英文指出,這幾天,尤其是昨天,看到了捷克的韋德齊參議長率團訪台,也看到台美之間即將啟動經貿高階對話,國際局勢正在快速變化中,希望我們大家要把握這個機會,為國家整體的經濟利益跟未來的總體戰略,做一個長遠的正確決定。

 蔡英文強調,過去,我們守住了非洲豬瘟,我們守住了肺炎疫情;未來,我們整個執政團隊,都會用一樣的堅持和努力,守護好國人健康、維護好豬農的收益,請大家放心,也請大家一起來努力,讓台灣在國際間的信用可以更好,讓台灣可以跟世界接軌。 對於媒體詢問開放有三條件?而在野黨也質疑到底交換到什麼?

蔡英文回應表示,現在流行交換說,事實上沒有交換說,我們做的決定基於經濟利益,符合總體戰略目標,基於國際標準還有採取科學證據,做這個決定,我們希望透過這個決定向國際說明,我們有解決困難的決心跟能力,答應的事情會排除困難來達成,同時希望盡最大努力保護國人健康。 

蔡英文指出,現在是非常關鍵的時刻,尤其是在疫情之後,國際的經濟情勢在變化當中,結構也發生改變,供應鏈也會發生重組,在非常關鍵時刻,更應該展現處理經貿問題的能量跟決心,這將是有助於跟各國合作,可以在未來全球經濟結構扮演關鍵角色。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