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9日 星期六

追思李登輝前總統 安倍:請化為「千縷微風」,溫柔守護日本與台灣

 

李登輝前總統追思告別禮拜今天(9/19)上午於淡水真理大學大禮拜堂舉行,與李登輝交好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也委由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代表念悼念詞,感謝李前總統對於日台友好以及台灣的民主與發展的巨大貢獻。

安倍表示,對於李登輝前總統逝世,謹表衷心之哀悼。李登輝前總統將自由、民主、人權等普世價值在台灣扎根,被世界譽為「民主先生」;並且,對增進日本與台灣的相互理解與友好具有重大貢獻。 

安倍指出,李登輝前總統溫暖的笑容與有力道的握手、對民主的堅強信念、對台灣的堅定情感與強烈使命感、以及對日本的期待與溫馨話語,彷彿昨日之事至今仍深深刻畫在我内心。謹再次向對於日台友好以及台灣的民主與發展具有巨大貢獻的李登輝前總統,表達深深的感謝與敬意。 

安倍期盼李前總統今後也請化為「千縷微風」,溫柔守護日本與台灣。祈求在天之冥福。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