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31日 星期一

蔡英文盼台灣宗教團體一起打擊假消息,讓社會更加穩定祥和

 

蔡英文總統今天(8/31)上午前往桃園出席「109年宗教團體表揚大會」及參拜「景福宮」。她表示,台灣的宗教團體不僅多元,也是文化很重要的一部分,及民主自由的展現,更是政府推動社會福利政策、照顧弱勢時重要的夥伴;她也請大家一起打擊假消息、傳遞正確訊息,讓社會更加穩定祥和;並再次提醒大家,疫情還未完全結束,不能有絲毫鬆懈,一定要繼續落實防疫。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宗教自由是台灣引以為傲的價值,也是和世界接軌的重要橋梁,如媽祖遶境、開齋節等宗教活動,不論是在地人或國際友人,都很熱情參與,創造出台灣的多元宗教文化特色,這樣的宗教自由得來不易,是歷經許多前輩的共同努力,才能有今天的成果,所以我們一定要更加珍惜。 

蔡英文說,現在台灣的宗教團體,不僅多元,也是文化很重要的一部分,及民主自由的展現,深入鄰里的各教會、宮廟,更是政府推動社會福利政策、照顧弱勢時重要的夥伴。像是今天的得獎團體,除了協助獄政教化服務,也投入弱勢團體關懷、物資募集捐贈及辦理獎助學金,讓清寒子弟不用擔心就學問題;也配合長照2.0政策,辦理長者共餐,照顧獨居長者的生活起居,為社會帶來溫暖,她要代表政府感謝大家所做的貢獻。

蔡英文提到,她要藉此機會拜託大家一起打擊假訊息,讓社會能更加穩定祥和。現在通訊軟體非常方便,各式各樣假訊息的攻擊,也越來越頻繁,包含之前「減香」政策被曲解成「滅香」,及最近很多關於防疫的假訊息,都會造成社會恐慌。 

蔡英文認為,大家都會在宮廟、教堂聊天,分享生活大小事,或政府的施政動態,如果各位接收到可疑的訊息,希望能夠幫忙查證,協助打擊假消息,一起傳遞正確的訊息。 

蔡英文也特別感謝在疫情期間,大家不僅配合政府的防疫政策,也協助宣導防疫措施,且熱心捐贈防疫物資,為防疫貢獻心力,台灣能夠進入防疫新生活,大家可以參與各類宗教活動、去觀光、拚經濟、拚振興,都是大家一起努力的成果,但她也要再次提醒大家,疫情還未完全結束,不能有絲毫鬆懈,一定要繼續落實防疫。 

稍後,蔡英文前往「景福宮」參拜,祈求台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她也與鄉親們親切互動。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