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9日 星期三

陳其邁將上任 蔡英文:民進黨也會傾全力協助,讓市政做得好,符合市民期待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今天(8/19)下午出席民進黨中常會前受訪, 外傳陳其邁有意延攬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加入小內閣,媒體詢問是否願意借將?蔡英文則說,「借將是蘇院長的問題,沒有聽說過,人才都會做最好的安排。」 

針對高雄補選勝選一事,蔡英文表示,這次高雄選舉,是高雄人的勝利,也是台灣民主的勝利。高雄人在兩年裡面用三次投票寫下台灣民主歷史,找回高雄人的光榮,未來兩年相信陳其邁會非常珍惜這個難能可貴的機會,民進黨也會傾全力協助,讓高雄市政做得好,符合市民期待。 

針對基本薪資調整,蔡英文指出,雖然是在疫情期間面臨了很多困難,但在困難之中,仍維持經濟穩定的正成長,希望讓辛苦的勞工能夠得到鼓勵,所以雖然很困難,但勞動部審議委員會也覺得應該有一定程度地往上調升,我們也樂觀其成,也希望用這樣的調升方式來感謝勞工朋友,希望勞工朋友體恤現在在疫情期間的困難。 

媒體詢問,川普政府不斷展現「美台友好」,紐約時報分析台美盡可能接近「國與國」關係,只差沒承認台灣主權。對此,蔡英文表示,「我想我們台美關係重點還是在實質關係。」這幾年大家也都看到,很多方面上,我們跟美國實質關係都一直在強化,甚而某種程度的升級,「我們未來也會持續深化實質關係,讓雙方關係可以互惠互利」。 

針對外交部小編「贅字」一事,蔡英文表示,外交部今天已經做了說明。她強調「我在這裡要鄭重的說,中華民國絕對不會是贅字,我們在做種種的外交、很多國際的目的就是要把中華民國台灣帶到國際上去。」 

至於中國最近不斷武力恫嚇台灣,蔡英文則說,「這是沒有意義的事情」。我們對整體軍事情勢都有嚴密的監控,也層層的掌控,所以,我們有信心會保護國家的安全,請我們的民眾放心。但對於破壞區域和平穩定的任何行為,我們也相信國際社會不會接受的。 

對於衛福部長陳時中下令政風單位要查彰化縣衛生局所引發的爭議,蔡英文則說,陳時中部長會在下午的記者會解釋。 

民進黨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