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3日 星期日

蔡英文金門主持823戰役62周年追思活動 AIT處長隨同出席

 

今年是八二三戰役62週年,蔡英文總統今天(8/23)上午前往金門太武山忠烈祠出席「八二三戰役62周年追思祭悼活動」,向英勇殉國的將士們上香、獻花,代表政府與人民表達緬懷與敬意,並視導金門駐軍 肯定官兵戰訓辛勞。AIT處長酈英傑也首次赴金門一起出席追思活動,AIT此舉更加凸顯台美關係密切。 

上午9時許,公祭典禮開始,蔡英文擔任主祭,並向將士們上香、獻花、獻果及行三鞠躬禮,表達追思之意。隨後,前往太武公墓墓碑區參加陣公王將士追思活動,對殉國將士們為國家無私奉獻的精神,表達由衷追悼與感念。 

蔡英文主持八二三戰役追思祭悼典禮後,在國防部長嚴德發、參謀總長黃曙光上將等人陪同下,轉往溪邊陣地視導240砲戰備部隊聽取單位簡報,內容包含方向地形介紹、陣地暨火砲沿革、戰備編組以及射擊訓練程序,並由官兵實施防空戰備演練、240榴砲砲操訓練,隨後由官兵引導總統至砲堡內視導陣地設施。並頒發加菜金予單位官兵及與官兵合影留念,慰勉官兵執行演訓任務辛勞。

而關於媒體詢問美國在台協會酈英傑處長等人出席金門「823戰役62週年紀念追悼活動」一事,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回應表示,感謝美國友人參與今日活動,特別在饒富意義的這天,共同追思過去先人的犧牲奉獻,守護住台澎金馬的安全,維護住區域的和平,也進一步帶來了台灣的民主自由。 

張惇涵表示,而823的精神也再再提醒我們,國家主權、民主自由是要靠每一位國人共同捍衛的,抬頭挺胸捍衛國家主權與尊嚴,是一件自然且自豪的事。而台灣也會持續與理念相同的國家持續深化合作,共同為區域的和平穩定以及共同的繁榮與福祉貢獻努力。

美國在台協會AIT也在臉書以安全合作月:「真朋友真進展」發文表示,從八月頭到八月尾,AIT都在歡慶美台安全合作月。美台安全合作的歷史可以追溯到好幾十年前,也一直是夥伴關係中極爲重要的一環。

AIT處長酈英傑與蔡英文總統到金門,參與823戰役62周年的紀念活動,一同為當年在戰役中犧牲殉職的國軍將士上香致敬。 

AIT表示,這樣的紀念活動一再提醒,今日美台的安全合作,其實是建立在多年來讓雙方引以爲傲,切實實踐「真朋友,真進展」的歷史之上。衷心期望一直以來的努力與作爲,足以感念並緬懷不論是早年還是近日爲了台灣自我防衛和美台夥伴關係殉職犧牲的勇士們。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