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7日 星期四

北流啟動 蔡英文:音樂人,台灣有你們是我們最大資產

 

蔡英文總統今天(8/27)下午出席「北部流行音樂中心開幕啟動儀式」,呼籲民眾用「藝FUN券」買票進場,感受台灣流行音樂的魅力,並盼在民主自由的台灣,流行音樂也會在政府支持下蓬勃發展。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天是流行音樂圈的大日子,她要和大家一起來「開箱」北部流行音樂中心。過去幾十年,台灣一直是華語流行音樂的中心。許多傳唱的金曲都是從台灣開始流行起來,也因為我們有一個民主自由的社會,讓各種音樂形式可以多元的呈現。

 蔡英文說,有很多從事音樂創作、表演的朋友都和她說,從Pub、Live House到小巨蛋中間,其實台灣少了中型場館。在很多人的努力下,今天我們終於一起見證了亞洲第一座、由國家出資興建的流行音樂中心。 

蔡英文指出,這座場館可以容納5、6,000人,無論在隔音、防震或是演出的專業設備上,都符合國際級的規格。同時也有很多不同的場廳,讓不同的表演者可以因應不同的表演形式,選擇不同的場館。

 蔡英文提到,北流的計畫,中央政府前後一共編列了60億元預算來支持。她感謝歷屆行政院長、文化部長、台北市長以及北市府團隊,讓這個「中央出資、地方經營」的計畫,能夠順利完成。這也是中央與地方共同合作,投資台北、建設地方的典範。 

蔡英文特別感謝所有投入興建工程,以及籌備工作的夥伴。她說,這棟建築物從無到有,從沒有聲音到可以「開口唱歌」,他們一定最有感觸,也最有成就感。他們蓋的每一磚、每一瓦,都不只是蓋一棟建築物而已,蓋的是台灣流行音樂的未來,蓋的是一棟會唱歌的建築。 蔡英文說,前陣子受到疫情影響,她知道有許多音樂人的演出取消了、收入減少了。北流的開幕代表著台灣流行音樂,即將重新啟動。她聽黃韻玲董事長說,目前各種表演已經預約到年底了。 

蔡英文提到,她今天來到現場,除了開箱見證開幕之外,也是要告訴全國喜歡流行音樂的朋友,歡迎大家來北流,選一場喜歡的演唱會,支持台灣的音樂人。她也要幫文化部打個廣告,如果大家有抽到「藝FUN券」,而且還沒有用完,可以用「藝FUN券」買票進場,好好感受台灣流行音樂的魅力。 

蔡英文表示,流行音樂就是大眾的音樂,北流開幕後,還有高雄的流行音樂中心,也即將在明年正式營運。未來,北台灣和南台灣都會有流行音樂的基地。她期待,在民主自由的台灣,流行音樂也會在政府支持下蓬勃發展。感謝今天到場的所有音樂人,「台灣有你們,就是我們最大的資產」。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