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4日 星期一

蔡英文參拜新北宮廟並體驗藍染之美、感受藍染的魅力

 

蔡英文總統今天(8/24)上午前往「三峽祖師廟」及「汐止濟德宮」參拜,並至「三峽藍染遊客服務中心」參觀,親自體驗魚鱗絞染的技法,感受藍染的魅力。 

蔡英文抵達「三峽祖師廟」時,受到現場民眾熱情歡迎,並以主祭官身分上香、獻花、獻果,祈求台灣四季無災、八節有慶。隨後也另前往「汐止濟德宮」,向媽祖參拜,祈求風調雨順,讓國人萬眾一心、和睦相處。 

參拜完後蔡英文前往「三峽藍染遊客服務中心」參觀,在「青出於藍染工紡」店長劉永豐的導覽下,了解當地藍染產業文化變遷與振興,也運用橡皮筋、繩子、夾具等道具,親自體驗綁紗與藍染的DIY過程。 

青出於藍染工紡店長劉永豐指出,這次做的是簡單的「綁紮染」,非常簡單、容易完成,在老師指導下,蔡英文也有模有樣的做了起來,不過因為時間關係,蔡英文現場製作的無法立即展示,想要看成果的可以親自走一趟三峽青出於藍染工紡店。 

劉永豐指出,去年來客數約有4000多人,外國人更是佔大多數,今年受到疫情關係確實有受到影響,但近期疫情趨緩,國內旅客又開始回流,希望能有更多人來體驗、感受台灣的藍染之美。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