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日 星期六

誤射雄三釀禍 蔡英文:這種事根本不該發生



蔡英文總統今天(7/2)下午結束「英翔之旅」返抵國門,在桃園機場發表談話,說明此行之成果與收穫,並強調政府將持續努力讓臺灣走向世界。針對雄三飛彈誤射,蔡英文表示,這種事根本不應該發生。她向國人同胞承諾,政府會用最負責的態度,來處理後續的相關事宜。

蔡英文致詞表示,為期九天八夜的「踏實外交、互惠之旅」已正式告一段落。記得上禮拜訪團離開時,她曾說過,她將帶著國人深切的期望踏上旅程,也必將帶著豐碩的成果回來。
       
蔡英文指出,她此次出訪共與七位友邦的元首及副元首進行雙邊晤談,並與超過20位的美國國會議員及政要進行意見交換。 感謝巴拿馬總統瓦雷拉(Juan Carlos Varela)的邀請,讓我國能參與巴拿馬運河拓寬的竣工典禮,並與各國政要一起站在這個世界矚目的舞台上。而在巴拉圭時,她與該國總統卡提斯(Horacio Cartes)都認為,兩國的市場與資源可以互補,將來可以朝互惠互助的方向,深化彼此的合作關係。

談及本次出訪,總統表示,此次訪團最重要是在實踐踏實外交的理念。而踏實外交是一種態度,希望以腳踏實地、親眼所見、親身所歷的經驗累積,來突破現實的外交處境;希望把臺灣的價值與技術分享給國際友人,為世界的繁榮與和平貢獻一份心力;同時,也在交流的過程中互相學習,讓每一位海外的工作伙伴都可以不斷精進自己,準備迎接下一個挑戰。

此外,政府更講求合作,希望未來的援助不再是單方面的投入,而是雙方經過充分的討論,在經費公開透明的原則下,一起攜手規畫出對雙方有利的合作計畫。 總統深信,踏實外交就是未來臺灣外交工作的最佳戰略,互惠互助也是我國外交秉持的原則。讓臺灣走向世界,是政府不變的方向,並且將會持續努力。
         
蔡英文說,在出訪的同時,國內的挑戰從未停歇,雖然她人在國外,心卻一直掛念著臺灣。藉此,她要特別向翔利昇號漁船,黃文忠船長的家屬表達最深切的哀悼之意。她認為,黃太太說的沒有錯,這種事根本不應該發生。她向國人同胞承諾,政府會用最負責的態度,來處理後續的相關事宜。

蔡英文也強調,執政沒有時差,出訪任務結束的時候,就是其他任務開始之時。相信還有很多重要的事在等著她。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