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7日 星期三

諾魯新任大使簡慈珠到任 蔡英文:實踐「踏實外交,互惠互助」精神



蔡英文總統今天(7/27)上午在總統府接受諾魯共和國新任大使簡慈珠(Chitra Jeremiah)呈遞到任國書,對來臺履新表達熱烈歡迎之意,並盼持續深化兩國合作夥伴關係及邦誼,實踐「踏實外交,互惠互助」精神。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諾魯總統瓦卡(Baron Waqa)伉儷曾經率團訪臺,除參加她的就職典禮外,隔日雙方也相聚一起。當時簡大使是諾魯代表團成員之一,也隨團來臺參訪,今日很高興簡大使以諾魯新任大使身分再度前來,相信未來簡大使定能在雙邊關係的良好基礎上,持續深化臺灣及諾魯的合作夥伴關係及邦誼。
  
蔡英文指出,「踏實外交,互惠互助」是新政府外交政策最重要的原則。臺灣與諾魯間的合作,正是實踐這種精神。目前雙邊所推動的合作計畫中,例如臺諾農業技術合作計畫,由國合會駐諾魯技術團協助提供蔬菜與雞蛋,讓諾魯學童的營養午餐能有更好的菜色。

蔡英文說,此外,臺灣持續以豐沛的醫療資源提供諾魯醫療上的協助,例如臺中榮民總醫院與諾魯衛生部已簽署醫療合作備忘錄,目前也持續由該醫院派遣專科醫生到諾魯服務。
  
在漁業合作方面,蔡英文也指出,諾魯與臺灣都是海洋國家,因此雙邊在漁業方面有很多合作空間。今(2016)年5月臺諾雙方簽署《中華民國政府與諾魯共和國政府間漁業合作協定》,讓兩國在海洋養殖產業的投資、研究、發展與訓練及漁業的養護管理工作上,彼此合作。
  
蔡英文說,臺灣與諾魯在彼此努力下,有深厚堅實的邦誼,希望雙方能推動更多實質合作計畫。過去柯克(Ludwig Keke)大使已經打下很好基礎,而簡大使任重道遠,期許未來兩國友誼能持續深化。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