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9日 星期二

中客團火燒遊覽車26人罹難 行政院:全力協助家屬後續處理



國道2號西向2.9k今天(7/19)下午約13時發生遊覽車重大事交通故,車上26人(10男16女包含3名小孩),均現場全數罹難,該團是大連市的中國觀光客,7月12日來台,原本預計今天下午結束行程搭機離台,卻不幸發生意外。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對於今天稍早發生的國道遊覽車意外,總統在得知這項消息後,感到相當驚訝與不捨,除了向死難者表示哀悼並對其家屬致上慰問之意外,總統也請相關單位全力協助罹難者家屬處理後續相關事宜,包括跨海來臺的相關手續、事故調查與理賠等,並給予妥善照顧。

行政院長林全在獲得相關訊息後相當關切,對於罹難者表達難過。行政院也在第一時間開設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由內政部消防署陳文龍署長擔任指揮官,包括行政院災防辦、內政部、交通部、法務部、衛福部等相關部會已進駐應變中心進行後續處理。

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下午三點半召開記者會表示,整個交通事故發生過程及原因,相關單位將儘速釐清並對外說明,也會進行檢討。目前最重要的,政府將會協助罹難者家屬來台處理後續事宜,政府會派專人,並提供必要之協助。

童振源說,除觀光局透過小兩會(台旅會,「臺灣海峽兩岸觀光旅遊協會」以及海旅會「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等聯繫窗口第一時間向對岸通報,陸委會、海基會也已完成通報及作業機制,海基會也派員前往現場協助。

童振源表示,有關罹難者家屬通知流程,按現有機制,係由台灣接待旅行社通知中國組團旅行社,逐一通知家屬並徵詢來台,家屬抵台後,由台灣接待旅行社負責全部食宿機票費用,觀光局亦將會同相關部會給予協助。

桃園市政府警察局表示,經詢桃園殯儀館後,目前26具大體將全數送往中壢殯儀館,屆時桃園地檢署襄閱王以文、主任檢察官楊挺宏將至現場進行相驗。因應死者家屬、媒體等將轉往中壢殯儀館,將請中壢分局加強周邊疏導,維持暢通。

海基會表示,已將初步情況通報海協會,後續處理情況還會持續通報。目前陸委會和海基會的人員都已在現場,詳細的情況稍晚將由陸委會統一說明。

觀光局通報,鉅龍旅行社所接待大陸觀光團(在臺旅遊期間:105年7月12日至19日、導遊: 鄭0文、旅客: 曲0偉等24人、車號:197-EE,司機:蘇0成、組團社: 遼寧海外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於今(19)日下午約13時於國西向2.8公里處發生嚴重車禍。後續情形將持續追蹤並提供協助。本案並已聯繫保險在臺協助單位遠盟康健科技有限公司進行處理。

行政院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