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6日 星期三

舊省議會發展成國際NGO中心 蔡英文:非常有創意



民進黨中常會今天(7/6)邀請台中市長林佳龍、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局長呂建德以「打造國際NGO中心」為題進行專案報告。發言人楊家俍會後轉述蔡英文聽取報告後裁示表示,請行政院成立專案小組,協助規劃籌備相關工作。立法院則拜託蘇嘉全院長和柯建銘總召報告協調。

蔡英文在會中表示,「踏實外交」,是我們的目標,未來也要全力推動「踏實外交」的互惠互助交流。台中市政府今天提出的,利用舊台灣省議會,也就是現在的立法院中部辦公室,來發展成國際NGO中心的構想,非常有創意。請行政院成立專案小組,協助台中市政府規劃籌備相關工作。至於立法院的部份,則拜託蘇嘉全院長和柯建銘總召報告協調。

林佳龍指出,台中市政府的iNGO政策,並非只是硬體建設,而是分三階段推動,已委託中興大學教授陳牧民針對250個國際NGO進行需求評估,並訂定「社會培力工程旗艦計畫」,再以短、中、長期計畫,協助台灣打下NPO、志工組織及國際NGO中心的良好基礎。

林佳龍說,市府已規劃會先將目前舊有的建物進行修復,並將閒置空間活化再利用,例如光復新村未來可作為住宿、辦公室等使用,初估總經費預算逐年分階段編列共20億元,市府現階段也已編列預算逐步推動。未來,市府也將積極爭取在台中市舉辦國際性的活動,作為軟實力能量相關儲備工作。

林佳龍也提到,在國際災害防救及人道援助等合作上,都需要跨國的支援合作與默契,若未來「iNGO中心」進一步作為國際人才培訓的中心,可望成為亞太地區的重要優勢指標。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