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1日 星期一

接見女壘代表隊 蔡英文:打造健全體育環境,堅強台灣運動實力



蔡英文總統今天(7/11)上午接見「2016世界盃女子壘球錦標賽中華女壘代表隊」,讚許我國代表隊實力堅強,並期勉代表隊能展現團隊精神和訓練成果,一起為臺灣爭光。蔡英文也深盼相關單位持續努力,打造健全的體育發展環境,臺灣的運動實力才會更堅強。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代表隊明天將搭機飛往加拿大,代表國家參加世界女子壘球錦標賽。她很高興代表隊能在啟程前來到總統府,除了為大家加油打氣,也預祝旗開得勝,「你們在比賽的時候,全國人民都是各位的後盾,都在為你們加油」。
  
蔡英文指出,此次世錦賽很特別,共有31隊參加,是歷來新高,全世界7大洲,每一洲都有國家參賽。事實上,這次的大賽是一個世界級的舞臺,除了展現出壘球運動的蓬勃發展,更能透過代表隊的表現,讓全世界都認識臺灣,看見臺灣。
  
蔡英文表示,在這種高強度的比賽,也有以賽代訓的效果,與各國的好手較勁切磋,相信對於我國參加2020東京奧運女壘賽事,一定會有更好的成功基礎。
  
蔡英文說,臺灣不只是棒球王國,壘球的實力也很堅強。今(105)年甫公布的世界排名中,我國女壘世界排名更高居世界第五。事實上,很多代表國家出征的女壘國手,平時都還有自己的工作,常常是在大賽之前,才能一起集訓,準備比賽。而在這麼短的時間,還能累積世界前五的佳績,實屬不易,也表示大家的實力,絕對是世界頂尖。
  
蔡英文指出,像世錦賽或奧運這種大比賽,應該是要展現我國壘球的整體實力,不能只仰賴短時間的集訓。她特別感謝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及中華民國壘球協會理事長陳任邦的努力,成立了由民間中小企業共同支持的「企業女子壘球聯賽」。
  
蔡英文強調,這是我國打造健全壘球發展環境的第一步。透過聯賽,可讓競賽和訓練雙管齊下,也讓選手多了收入,少一些後顧之憂,將更大的心力放在球場上。深盼相關單位持續努力,打造健全的體育發展環境,臺灣的運動實力才會更堅強。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