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9日 星期二

蔡英文:台商全球布局,政府國力延伸



蔡英文總統今天(7/19)上午接見「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2屆回國訪問團」約40人,除了感謝臺商朋友熱心公益及促進我國經濟發展的卓越貢獻,並呼籲訪賓回臺投資,與政府攜手努力,再創臺灣經濟榮景。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臺灣人會做生意是世界知名,也受到許多人讚揚。因為臺灣的生意人,「只要一卡皮箱,全世界攏行透透」,經常在別人意想不到之處創造商機。

蔡英文指出,「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成立22年來,已在73個國家及地區成立189個地方分會,會務蒸蒸日上。同時,「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也以實際行動在海外幫助臺灣拓展國際市場,協促各國與臺灣洽簽雙邊經濟合作協議(ECA),並支持臺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及《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此外,每逢國內外發生重大災變時,該會總是行善不落人後,協助賑災及捐款,為臺灣的國民外交做出許多努力,精神令人感佩。

蔡英文表示,為了讓臺灣走向世界,政府做了許多努力,而臺商在全球的布局,正是政府國力的延伸。她並舉新南向政策為例,希望能夠將臺商的資本引向更多國家,讓所有在海外打拚的夥伴將來都有更多選擇的機會。

蔡英文談及,上(6)個月她前往巴拿馬及巴拉圭等邦交國訪問,並過境美國邁阿密及洛杉磯,所到之處都能感受當地臺商朋友的熱情款待。她也藉此機會感謝訪賓長期以來對於故鄉臺灣的支持,並強調,她將督促執政團隊同仁更加努力,絕不會辜負臺商對政府的期待。

蔡英文也告訴訪賓,政府目前正在推動「五大創新產業」,呼籲臺商能夠回臺投資,透過新產業的發展,重新點燃臺灣經濟發展的引擎,而產業面臨的問題,政府也必將設法解決。展望未來,總統期勉該會能與政府一起打拚,讓產業創新、薪資提升及人才流動,成為臺灣經濟的良性循環。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