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日 星期四

支持日本自衛權 李登輝:更該制定台灣關係法



前總統李登輝今天(7/3)對於日本內閣解禁集體自衛權表示,這可以讓美國放心,也強化了美日同盟關係,他推測,日本應會趁機修改憲法第9條規定。他期許,日本也應該更認真點,制訂台灣關係法,讓台灣更加有個安定的機會。

李登輝表示,集體自衛權不僅對日本重要,也對美國很重要。美國的武力雖然很強,但美國沒錢,國家經濟困難,因此,日本確定解禁集體自衛權,讓美國可以安心,也增加美日同盟關係。

李登輝說,進一步接著菲律賓、澳大利亞、印度跟日本的軍事關係自然會更密切,台灣也會受到影響。他認為,這樣中共會比較乖。否則,中共現在經濟稍微比較好一點,看那些比較弱的國家,就把釣魚台、越南、菲律賓等議題都拿出來。他認為日本也會趁機修改憲法第9條的規定,而日本也應該更認真點,制訂台灣關係法,讓台灣更加有個安定的機會。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