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日 星期四

金溥聰越權惹議 李登輝:總統須說清楚他職責



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到各地視察引發許多爭議,前總統李登輝前總統今/3)下午受訪表示,秘書長沒做任何決策性的事,去看什麼,也要講清楚,不能只說是總統命令他去看的,他認為總統應該清楚說明國安會秘書長的職權,安全會議秘書長不能有任何自己的看法,秘書長只是作秘書的工作。

李登輝說,國安會成立的理由,是因為政府本身,特別是內閣,光型政院開會決定很多事,很多首長都會意見不一致,所以透過安全會議,包含副總統、行政院長、各部會等都是委員,主要是希望國家政策、重要政策能有一定互相的看法。

李登輝強調,秘書長只是做秘書的工作,他沒有做任何決策性的事,去看什麼,也要講清楚,不能只說是總統命令他去看的,總統命令他去看的,要很明顯講清楚,秘書長去看什麼?看是什麼目的也很重要,在安全會議就該提出來討論,不是走完就算。他舉例,過去日本沒有國安會,美國、台灣以前總統旁邊有國安會來代替行政院各部會要確定的事情,有這目的才能有一體看法,不要在那裡鬧的國家不一樣意見,這樣不好。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