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4日 星期三

「非死不可」陷阱多 「橘子」只代銷不負責,「農民」被跨國A錢?!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上午(10/14)在台北市議會由陳建銘、簡余晏、李慶鋒三位議員召開聯合記者會,議員接獲民眾檢舉表示近來在網路上爆紅的的遊戲網站『開心農場』屢次出現重大系統瑕疵,網友花真正的金錢購買遊戲中的農民幣後,卻因遊戲網站系統問題導致無法用農民幣購買農作物,也曾因系統問題導致農場物件無故消失。

台灣目前有350萬『FACEBOOK』用戶,「開心農場」更成為近期最夯的網路遊戲之一;但遊戲橘子代銷的儲值卡,在農場上換得農民幣點數後,卻常被遊戲系統呼巄,無法正確取得購買的遊戲物件,或以廉換貴,農友頻呼,難道「FACEBOOK」是跨國詐欺集團嗎?受害網路農友們已串連不排除透過外交管道提出訴訟索賠。

負責代銷的遊戲橘子公司卻表示,僅能負責點數兌換無誤,無法確保點數使用過程無瑕疵。權益受損會員痛批,在開心農場上兌換農民幣點數後,卻發現未能如遊戲說明所示發揮作用,買狗無法看管農場還被要求得追加購買飼料、骨頭等物件,變相誘使玩家投入更多現金購買物件,形同詐欺無底洞!對此形同跨國詐欺行為求助無門,已串連將對「Facebook」提出跨國訴訟索賠!

李慶鋒認為,網路虛擬世界消費糾紛不斷,如今還牽涉國外公司,消費者保護顯然出現漏洞,他認為政府立法應該追上網路發展腳步,對這類糾紛該有立法規範,包括課以代銷公司部分客服責任等。

簡余晏表示,網路上受害會員已經在進行串連,不排除透過外交途徑,向美國「Facebook」公司提出民事訴訟索取賠償。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1 則留言:

  1. 能玩的部份都是免費的。可是每一個遊戲想昇級全都要錢錢。
    每個遊戲都有兩種『錢』又不能互轉換。
    真的是騙很大。
    雖然有部份免費方式,大多要英文和電腦能力強的才有辦法去弄。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