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7日 星期三

馬政府砸九億八推廣孔廟君君臣臣儒家教條記者會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台北市議員簡余晏、李慶鋒、陳建銘上午在台北市議會召開記者會表示,民政局假其他局處去跟交通部觀光局要到了三億元預算,目標是要大大擴充去年讓馬英九孔廟走中門的門面,這次,他們還要成立一個「儒道基金會」,把預算藏進這個還未成立的基金會,全力推動儒家的「儀式」。

穿古裝走孔廟中門的古禮封建儀式留給電視八點檔去演即可,政府財政困難,九億八應該花在地方更多的文化活動上。議員表示去年馬英九走孔廟中門的「古禮祭典儀式與體驗活動」預計以1千萬元預算重新體驗,而這樣的活動未來也要花2500萬元來「定時展演」。

議員質疑,台灣人的文化遺址在馬政府九億八預算隻字未提,反而要動用大筆預算來重現馬英九穿古裝走中門的「古禮祭典儀式」要花1千萬元,這個活動的定期展演要花2500萬元、推動「中華傳統文化及儒道體驗」還要開發軟體等共編1200萬元、六藝體驗活動要花1700萬元、漢字文化體驗要花2850萬元、虛擬實境劇院要花3000萬元、孔廟情境劇要花1000萬元、語音導覽系統就要花1100萬元…,這種預算編列實在太浮濫了。

議員表示,台灣作為現代化民主國家,我們可以強調孔子對於文化與教育的貢獻,也可以祭孔,但在國家財政困難的同時,挪撥健保及社福預算九億八來重現代表「中華文化」、封建儀式的祭孔,而絲毫不重視在地聲音及文化,這根本是對於台灣在地文化的歧視,重現封建。議員要求市府應就大同文化園區的發展舉行公聽會,好好傾聽在地的聲音。

延伸閱讀:
簡余晏部落格- 天啊!封建古劇交給八點檔演才對,馬政府竟砸九億八重現孔廟走中門情境劇,不還健保費卻把錢送基金會迴避監督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