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4日 星期三

立委落跑、買票賄選 還我錢來!記者會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社運團體赴立院抗議要求修改選罷法!

才一年九個月,保守估計國庫已經花費五千多萬元舉行立委補選,這些都是人民血汗錢。粗估年底縣市長選完,加上一些賄選官司立委定讞必須補選的立委,國庫保守估計又將花上億元補選經費,立委職位已經淪為政治人物的跳板。

公督盟已經發行了80期的「監督國會」週報,在第80期完成出版同時,台中高等法院於10月9日判定江連福當選無效,江連福是國民黨籍,由台中縣第三選區選出。台中縣中選會表示該選區將在三個月內補選立委。江連福的當選無效是繼李乙廷及張碩文之後,本屆第三個因賄選官司判決當選無效的立委,同時也是國民黨的第三人!

第七屆立委上任才經過一年九個月的時間,就已經有立委改變,其中兩名為不分區,為區域立委。而區域立委改選的比例高達百分之七!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