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7日 星期二

台啤好野人?一億三人民幣贊助廣州亞運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於27日召開記者會,質疑台灣菸酒公司抱中國大腿、其董座涉嫌利益輸送。 2009年5月才剛在中國掛牌的台灣啤酒,業績尚未開展通路未有捷報,台灣菸酒公司竟然就大手筆以人民幣一億元贊助2010年11月之廣州亞運,台啤對國內大型賽事贊助金額是多少?台啤掛牌未久,是否有必要如此抱中國大腿??

此外,台酒外銷中國的主要廠商,義登貿易有限公司在民國79年設立登記時,只是經營電器維修和零售的小公司,韋伯韜在民國97年2月底迎娶廖敏雯,並於97年7月1日接任董事長,廖敏雯之親戚廖健雄就是義登貿易有限公司的負責人,在韋伯韜成為其姻親後,不但旋即恢復營業甚至變更登記營業起菸酒批發及零售業,更在2009/07月拿下負責台啤銷往中國的主要經銷權。

黃偉哲委員表示,試問韋董事長,您與義登貿易有限公司之間的往來是否違反利益迴避??是否涉嫌利益輸送??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