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日 星期五

民進黨趙天麟前往中選會.主張依法遞補高雄市議員

2009/10/02 PM 19:00 中選會決議通過確定由趙天麟遞補高雄市議員

影片共分3段(可連續收看)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高雄鄉親動員北上挺趙天麟 遞補高市議員

黃紹庭因涉雙重國籍遭中選會註銷高雄市議員當選資格,同選區的落選頭趙天麟今天下午在高雄鄉親的支援下,往中選會要求討回公道,主張由趙天麟遞補為高雄市議員。雲林縣立委補選當選人劉建國今天也北上替趙天麟討回公道。

趙天麟表示,中選會註銷黃紹庭的高雄市議員當選資格,是適用於修正前的選罷法相關規定,因此有關是否遞補的問題,應適用舊的選罷法,而非新修正的選罷法。依修正前的選罷法,即是由同選區的落選頭遞補,他是該選區的落選頭,因此理應由他遞補。

他表示,就算他遞補上議員的任期只剩下一天,他也會全力以赴向中選會爭取,絕對不會「乎人凹落去」。今天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蔡同榮、台北市議員洪健益、影子政府發言人張嘉玲、李坤城以及民主學院副主任阮昭雄也到場聲援。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