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0日 星期五

強行通過中科四期環評 ,彰化居民嘆環保署淪為橡皮圖章



彰化居民及環保團體今天又回到對於環境保護的毫無作為與淪為馬政府及財團的橡皮圖章環保署前繼續抗議中科四期的環評會。

居民們表示彰化二林周圍是西部農業最精華的地區,全台灣三顆蛋就有兩顆來自該區域,稻米產量也佔了台灣45%。彰化縣週邊海濱的養殖業也相當的龐大,光是蚵仔產量也佔了1/3。假設真的蓋了一座友達的面板場,重金屬砷的污染問題將會嚴重衝擊當地的生態,農業損失將高達數百億台幣。最糟糕的狀況是全國民眾不但再也沒有乾淨健康的食物來源,反而可能吃了更多會致癌的重金屬污染食物!

再者該地區以農漁業為主的人口有十多萬人,該園區如果蓋好也僅僅提供兩萬的工作機會,更可笑的是這些工作機會也不可能是為本地人所有,對於當地甚至是全台灣只有害處沒有好處,實不應該選擇此處為高污染科技業的廠址。

另外一個無法理解之處為該區域並無豐沛的水源可供工業區運用,現在日常生活的民生用水完全為抽取地下水使用,該園區如果真的建了,光是面板廠的清水使用量平均一天用水量約30萬噸,沒有水源只能更大量的抽取地下水,其苦果不就是嚴重的地層下陷!況且二林地區已是全國公認地層下陷最為嚴重的區域了。

上述諸多問題完全沒有解決方法;而何以馬政府急於配合財團執意選擇此區域為工業區,炒作大片地皮與圖利某些特定人士?對台灣國土沒有愛,沒有永續經營的觀念,馬英九與吳敦義的國土政策只能說巄系假。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