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3日 星期五

保障勞工團結權 強力抗議工會戒嚴法



團結工聯號召全國各地的工會來到立法院強力抗議新工會法今天 (23日) 在立法院的二審審議,團結工聯指出勞委會偷偷摸摸的送出新工會法,事前完全沒有知會相關勞工團體。團結工聯明確指出政府修法應以:

1.工會全面自主
2.保障工人團結權
3.保護工會幹部工作權

作為新法的骨幹工聯總召毛振飛指出現任勞委會副主委潘世偉出身勞工團體,卻完全沒有站在勞工方為勞工修出更好的工會法。反而以對工會組織的了解為政府做嫁,訂出直接瓦解工會的工會法。目前送審的新工會法也由當初政府承諾的強制入會變成自由入會,如此規定工會的能力將大大削減。

新法中最傷害工會的法令莫過於第43條法令-政府主管機關有權得以解職工會主管幹部,如此勞工豈不成為資方的勞奴!工會的存在也形同虛設,此新法一但通過豈不成為新工會控制法、戒嚴法!如此惡法中國國民黨團應該馬上退回勞委會不應該強行通過。

全國教師協會也到場向中國國民黨政府政府述求堅持工會法強制入會的精神而非典型(派遣)雇用勞工有權加入要派公司的工會、工會的理事長的職權應該受到保障,最重要的是教師要可以組企業工會並適用雇主(校方)代扣匯費的條款。

目前教師僅有教師會之組織尚未有教師工會的成立,反觀韓國德國米國皆有教師工會的設立。教師也應有其勞工的權益可爭取,所以勞工需要一個更先進的工會法。

一但通過目前走回頭路的勞委會工會法版本,所有的工會也失去了其應有的作用。工聯總召毛總召並強調,倘若中國國民黨強行通過新法,將針對性的抵制所有支持此欺騙勞工選票的中國國民黨立法委員!

中國國民黨的經濟做不好,633政策嚴重跳票,失業率往633上升 失業問題越行嚴重。弱化並控制有能力為失業或在業的勞工爭取權益的工會,難道也變成其保護政權的手段之一了嗎?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2 則留言:

  1. 等明天建立國家
    http://ccycenter.ning.com/forum/topics/deng-ming-tian-jian-li-guo-jia

    回覆刪除
  2. 台灣是個海島
    跟日本一樣
    將來會沉下去
    去看一下"日本沉沒"
    的電影就知道了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