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0日 星期五

是警察還是軍閥?李漢卿先生適任士林分局長嗎?

周柏雅質詢李漢卿

民進黨市議員PK李漢卿 PART1

民進黨市議員PK李漢卿 PART3
周柏雅議員新聞稿

今(10)日市議會警政衛生部門質詢中,周柏雅議員就1104上揚唱片警察執法過當的後續處理,與李漢卿先生調任士林分局長後言行所引發的民怨,向市警局洪勝堃局長與李漢卿先生提出質詢,並得到李先生已在間今年一月提出辭呈的答案。

周柏雅議員首先要求洪勝堃局長就執行協和專案時,警方是否有執法失當及警方內部調查的進度,進行報告。洪局長表示,原本有派一位督察長訪談當事人,但在進入司法程序後,就基於「尊重司法」而停止。周柏雅議員表示,無論依法依理,行政調查與司法調查各自獨立,而且行政調查隨時都可發動,不能假借「尊重司法」而卸責。

周柏雅議員接著要求李漢卿先生表態,半年後的今天李漢卿局長有無自我檢討?願不願意就當時執法失當向市民道歉?李先生表示,他靜候司法調查,若司法認為他的處置有錯他才願意道歉;周議員馬上質疑,一人所做所為,是對是錯,怎可推給司法?李先生此時才說他自認一切正當,此一說法立即遭到1104事件當日在場議員痛批。

周柏雅議員隨後就士林分局近日重要業務,要求洪局長與李先生回答。首先是就士林分局轄內交通事故率,為何久居台北市第一?洪局長表示是前(2007)年陽明山大車禍之故。然而當周柏雅議員拿出天母居民的陳情,指出單是天母社區雜誌<天母合眾國>報導,在今年1月至3月份,天母地區就發生兩起砂石車肇事的死亡車禍,李先生竟稱此皆為該刊物發行人挾怨報復,已向之抗議。當周柏雅議員接著引用該雜誌報導,詢問李先生是否曾向天母社區媽媽說「我是習武之人」、「您可能沒當過兵,所以不知道,上戰場要隨身攜帶刺刀…例如可用手機來拍照或隨身攜帶相機…」,李先生竟然表示一切屬實,只是別人斷章取義,故意抹黑他,完全未反省用這種態度與社區互動,是否正確?更在完全不了解導護媽媽工作的難處下,將士林分局的責任推給熱心的社區居民。

在周柏雅議員質疑李漢卿的態度問題後,同質詢組的洪健益議員表示,李先生的囂張拔扈實在讓局長難做人,李先生回應說因為怕局長難做人,因此不想做了,已在今年一月遞出辭呈。周柏雅議員立即追問洪局長,是否已批示,洪局長並未正面回答,僅回應以「檢察官在進行調查…」,此時李漢卿先生竟搶先回答「是市長不讓我辭」,引發全場議員嘩然,洪健益議員質問洪局長何時要批准李先生的辭呈時,李先生竟又表示「我現在取消辭呈」,完全無視行政程序與倫理。

周柏雅議員總結道,民主政治重要的是執行公權力的人,是用什麼樣的態度來執行公權力?擁有公權力的人是用什麼樣的文化水準來執行公權力?這是很重要的事,今天李漢卿先生的態度與觀念即證明他不適任,希望洪局長好好考慮李先生的去留。

3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不要逼李局長辭職啦..我希望他早日升官,早點離開士林分局.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