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0日 星期一

農委會欺上瞞下,馬總統昏庸無能 - 台灣農村陣線記者會

影片共分三段-可連續收看



台灣農村陣線20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農委會17日在台南、18日在台東舉辦農村再生說明會的現場情況,並嚴厲批判農委會欺上瞞下,強烈質疑馬英九是否昏庸無能?

說明:

一、 馬總統4月5日公開承諾對於「農村再生條例草案」,願意廣徵各界意見,多開公聽會,不會太快通過二讀。但農委會卻隨即自4月17日至22日,短短6天內在部份縣市召開共計11場說明會,立法院緊接於23日開公聽會。

二、 說明會與公聽會的時間匆促,安排草率,敷衍了事,完全感受不到馬政府廣徵民意,審慎立法的誠意,而馬總統所謂「不會太快通過二讀」的誠信,更是倍受嚴重挑戰。

三、 更甚者,4月17日台南首場,農委會不顧當地農民擠爆說明會,冗長政策宣導後,卻只容許少數農民短短發言即宣佈散會,根本沒有傾聽農民心聲的耐心。

四、 甚至,農委會說明會通知,強調是「農村再生計畫」說明會,而非「農村再生條例草案」說明會,更非公聽會,如此欺瞞馬總統、誆騙農民之行徑,馬總統究竟是否知情?

出席:
黃仁志/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秘書長
吳東傑/台灣綠色陣線執行長
鍾怡婷/美濃農村田野學會理事
翁金珠/民進黨立委
林淑芬/民進黨立委

影片轉貼語法


延伸閱讀:

【生命力新聞】我們的土地與農再條例
在未來,這小小的幸福很可能會因為「農村再生條例」通過後只能在記憶裡想念、悼念。「農村再生條例」字面上看起來是農村新生命的開始,可以讓這些世俗眼光中傻氣的農人們一個機會,但,真的是如此嗎?......

【漂浪。島嶼--munch】◎三分鐘搞懂【農村再生條例】◎
農村再生倒底是什麼東西?這樣說比較快,一大筆錢,分給有計劃的農村整修門面,其中誰可以拿到錢整修,必須在地方先行角力一番,至於整修區域,分成生活區及再生區,生活區由居民玩文化景觀,再生區交政府搞工業建設,沒資本的農民,就一旁看人玩......

【苦勞網 - 蔡培慧】在自己的土地上流離失所-解讀行政院版《農村再生條例》
農村再生條例》反應了開發主義與管理主義的無限擴張,妄圖以再生之名,行土地兼併、圈地之實。通篇法條不見鄉村「產業」策略、只見著墨土地整備(以整備取代重劃字眼)的粗糙條文。這是一部去農業、去小農、去文化的偏頗律法......

【小地方新聞網】如果您是農家子女
如果您是農家子女,麻煩您撥一點時間,閱讀下面這篇文章,因為如果這個條例通過之後,將會對農家產生很大的影響,包含家中未修繕的舊農舍會被「強制美化」,而農家得強迫付款,還有家中的土地可能會在您和家族成員未必同意的情形下,被納入區域開發......

【台灣農村陣線】[連署] 不要說再見 - 守護台灣農村聲明
朋友們,目前立法院的權力結構,隨時都可能通過這部後患無窮的法令,我們懇請您,透過連署以及任何您想得到的方式,開始行動,捍衛農民與農村,捍衛農業生產環境,捍衛糧食自主權,捍衛岌岌可危的民主政治......

2 則留言:

  1. 很好的起步。

    可是,只有封建社會才會出現「欺上瞞下」這種句字。這群號稱要「公民社會」的政治、社會人士,腦袋其實還是很不清楚的!

    回覆刪除
  2. 如此欺瞞馬總統、誆騙農民之行徑,馬總統究竟是否知情?

    就是他指示的,還在什麼「是否知情?」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