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8日 星期二

抗議國民黨集遊法版本【假集遊真戒嚴】

影片共分二段,可連續收看

公投護台灣與本土社團,代表台灣人民向立法院諸位立法委員表達強烈的抗議,抗議立法院準備表決通過的集遊法修正案。我們強烈反對這種掩耳盜鈴、實質戒嚴的集會遊行法修正案。

過去的「集會遊行法」將民眾處以刑事責任已經不符合憲法所規定,即將通過的集會遊行法修正案更是變本加厲,完全違反合民主憲政的精神。人民是民主國家的頭家,政府不該怠忽職守、只是為了警方管理方便而大幅限縮人民集會遊行的權利。這次中國國民黨為了壓制人民對執政的不滿,明目張膽將集遊法修正成為是變相的戒嚴法,想要遂行極權國家的惡行,必將遭人民的唾棄。我們對於中國國民黨惡劣的舉動表示強烈的抗議。

目前修正案中雖然改為報備制,但事實上卻授與警方主觀認定集會是否解散的權力,這是變相的限制人民集會遊行權利,是讓台灣的民主倒退嚕的退步作為。同時,修正案中的強制報備、安全距離、和命令解散權等條文都存在「剝奪人民權利」的爭議,如果中國國民黨與馬政府不顧民意的反對、硬要強渡關山,本土社團將不惜採取任何手段,捍衛民主、抗爭到底。

我們已經從中國國民黨長達38年的軍事戒嚴中解放出來,我們沒有任何理由接受這種實質戒嚴的集會遊行惡法。

1 則留言:

  1. 所有養馬的主人們,對於一隻病入膏肓,藥石惘然的 瘋狂病馬

    我們都知道該怎麽處理吧?


    主人之一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