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3日 星期一

【代發】禁播有「阿扁」的影片?

來函照登: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原來現在切割阿扁,是台派社團心照不宣的默契!?


(made by Aries, Nathan, Rainbow; embed: Blip, Youtube

這段片長2:30的影片,原本預計於04/12於某台派團體南投場的活動公開播放,為何現場突然看似混亂,說要播影片時,卻沒影片呢?
與會關心台灣的民眾及收看現場Live的朋友,一定很好奇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楊緒東上台致詞時,明明預定要講的7分鐘尚未結束,怎說要看影片,就被"請"下台了?

話說從頭:

1. 16:00左右,Nathan把楊緒東醫師要搭配演講內容的影片送到音控人員手上,試播後,確定影片沒問題。

2. 20:00左右(上台前30分),再次和場控人員check影片播放時間,沒問題

3. 20:30左右(上台前20秒),再次和場控人員double check影片播放時間,才被告知,影片屬性與「台灣危機.全民總動員」活動調性不同,影片無法播放,尤其片中提及「阿扁總統應再次領導大家建國」的言論,屬於選舉話題,不恰當。

4. 楊醫師上台致詞後約1分鐘,場控人員告知,若我們堅持要播,就播吧!

5. 遞紙提示楊醫師「影片可播放」,隨即請大家看影片。

6. 主持人立即接話「謝謝楊醫師的致詞,接下來要上台的是***」;一旁場控人員表示,影片仍無法播放,不適合。

7. 詢問場控人員,未使用完的時間,是否可再上台講完。

8. 被場控人員告知,下台就無法再上台。

9. 繼續詢問場控人員,為何又不可以播?答案是:「影片未於一週前寄給主辦單位審閱」,另一回覆是:「時間不夠」。

理由一變再變,難道台派也有所謂的「言論審查機制」?

或許你挺扁,或許你反扁,或許你沒立場,完整敘述事情經過,我想心有所感的文章po出來後,大概會有一頂叫做「造成台派不團結、台派分裂」的大帽子言論,會適時掉到說實話的人身上。

04/13的自由時報,有一篇為「陳唐山︰民調挺我」,副標題為「由無情無義的人操弄,黨將一無所有」真能感同身受;而另一篇小小的文章「黃睿靚 自彈自唱」的報導,也提到「黃睿靚,本來要唱台灣歌,為了淡化政治味,所以改唱月亮代表我的心」,而主辦單位是民進黨,哎…

這天動員來的,多是「908台灣國運動」死忠的挺扁民眾,不知他們若知道有影片因講到「阿扁」而禁播,會有何反應?台派再如此切割,未來建國希望何在?

我是勇敢的台灣人

我挺阿扁總統

--------------------------

仍是覺得怪異之處:
1. 影片不能播放的理由:時間不夠--> 片中有講到阿扁-->影片沒先送審
2. 楊醫師講要放影片時,主持人接著說謝謝,下個上場的是**,主持人沒有疑問,無沒放影片,難道大家都講好了?只有當事人不知?

(作者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志工 Aries)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什麼時候開始台派也玩起言論審查那一套?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為搶救台灣行動聯盟發起社團之一,4/12(日)獲邀於搶救台灣南投場出席,基金會董事長楊緒東醫師也被安排於晚會當中上台致詞。

大地長期以來推行228台灣神信仰,2008年起並於南投草屯開始興建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藉以讓台灣人建國信念有著實質性的象徵與依歸,近日並將一塊重達12噸的228台灣神紀念碑安置於台灣聖山,鑑於南投地緣關係,大地董事長楊緒東醫師乃準備一段2分鐘的聖山影片介紹要在晚會上7分鐘的致詞時間內播放。

基金會志工與我於當日下午四點將影片送交大會電腦場控,影片播放正常,從4點到8點半楊董事長上台之前大會均未再與我們有任何商談,正當楊董事長 20:xx分要上台之前,我再度去跟電腦場控確認影片播放順序時,電腦場控卻告知「晚會時間delay」,取消播出基金會所剪輯之聖山影片介紹,試問一段要在7分鐘「致詞時間內」播放的2分鐘的影片何以會耽誤到整場晚會,再者,流程delay乃主辦單位之責任,豈可因為如此縮短任何一位致詞者原有的時間?

此時距離楊董事長上台時間已剩一分鐘,志工們還在與現場導播協調的同時,導播竟說出影片取消真正的理由是因為本會所製作之影片內有提到二次阿扁,導播無法接受挺扁言論於晚會上發聲,所以在完全未告知本會的情況下,將影片刪除。

由於楊董事長時已在台上致詞,不知道影片確定被取消,當致詞完2分鐘,跟全場觀眾介紹影片而要走下台的時候,主辦單位與主持人竟然立即安排下一組人上台,使全場觀眾一陣錯愕,楊董事長原本7分鐘的時間頓時變成2分鐘且無法再上台。

事後跟主辦單位總指揮溝通時,總指揮竟然說這種晚會最重要是要大家Happy,這不禁讓人想到愛台灣果真很和諧。

本會在此要問:
1.為何主辦單位從頭到尾都不打算主動將影片刪除一事告知本會及楊董事長?
2.以後致詞人的講稿是否都需要經過大會的審核?
3.以後若主講人講到阿扁,麥克風是否要立即消音?

正當台灣生死存亡之秋,台派社團卻自己開始言論審查,讓人痛心,所謂搶救台灣主權,獨立建國,將來是不是也可以因為時局改變而刪除?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志工 Nathan)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被腰斬的演講(字幕版)

最後還是忍下來



延伸閱讀:
39秒上台前的訪問/魚夫
8分live片段(含幕後詢問內幕)
Happy的總指揮
某次嘴泡會議
原汁原味的紀錄片

17 則留言:

  1. I think Taiwan will be ruled under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not because of their military weapons, but because of Taiwanese people's inability to stick together. Taiwan can not afford any division or Kuomington will win again.

    I may not like Chen's involvement with the money (but which politician in Taiwan isn't, including Ma ying joeu himself), but he had done tremendously amount of work for Taipei as a mayor (made Taipei the number one city even better than Tokyo in Asia) and Taiwan as a vibrant democracy, with the freest press media even higher than the US and Japan in 2006.

    He stands for democracy and had done a lot for Taiwanese democracy, so even just with that, I would imagine these Taiwan independence supporters, groups would remember what he had done for Taiwan as a whole, rather than seeing him as a leech. The media has brainwashed people, but at least I expect these pro independence people have more sense.

    回覆刪除
  2. 我只能說,這些急忙著切割阿扁的人,有利益忙著靠攏,沒利益踢到一邊,嘴裡叼著得來不易的果實,卻唾棄那個播種耕耘的人,這種作為到底跟馬英九有什麼不同呢?

    回覆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happy總指揮的嘴臉真像純種中國人,難怪活動越來越冷清,可憐喔。對馬統有這麼兇悍就好了,專門欺負自己人有什麼用.....

    回覆刪除
  5. 大地文教基金會抹黑主辦單位,分化台派社團.
    大地文教基金會所要播放影並未跟主辦單會告知,逕行將資料片交與音響廠商,連最基本告知主辦單位的禮貌都沒有.況且大地文教基金會楊旭東醫師是受邀演講來賓,本應尊重主辦單位整體活動流程規劃,而非恣意行事.個人一向尊敬台獨建國運動之先進然對少數人或團體過度自我膨脹的作為難以認同.
    台派力量已因挺扁反扁陷入嚴重分裂,今又見大地文教基金會自己行為失態,卻又硬扣主辦單位帽子的作法,實屬痛心.
    張俊龍

    回覆刪除
  6. Three goods plus one good equals four goods --- division equals death, and wrong way leads to defeat!

    回覆刪除
  7. 俊龍好大的官威阿 難怪看不到台下人愈來愈少

    如果沒有大地執疑的問題,下一場高雄大會師就請搶盟喊出聲援阿扁,大家就可以化解尷尬了。

    ^_^

    回覆刪除
  8. 莫妮西‧貝安娜2009年4月14日 下午4:25

    樓上的俊龍:

    我也很想看419的高雄最大場搶盟會不會出來呼籲大家聲援阿扁,搶盟千萬也不要陷入與扁切割得永生的幻境裡。

    回覆刪除
  9. 主辦單位應該說明,
    一、影片為什麼不能放?
    二、不能放為什麼沒跟當事人溝通?
    主持人、影片播放人員都知不播了,為什麼只有台上講者不知?

    回覆刪除
  10. 實在看不出也聽不出這場晚會跟梃扁、反扁有甚麼關係。用膝蓋想也知道主辦單位怎麼可能用這種理由拒絕播放影片,溝通出了問題,也不用隨意扣帽子。統派就是要我們自陷梃扁、反扁的分化泥淖,何苦自己往下跳。不要學中國文化的非我族類、必屬異端的爛作風,心眼放大點,小心匪諜就在你身邊。

    回覆刪除
  11. 大地志工/Nathan2009年4月15日 凌晨12:20

    現場場控親口說 影片有提到兩次阿扁他無法接受播出

    回覆刪除
  12. 挖李內,,,,,,,,,,,,,
    現場場控權利這樣大,一定是spy.............
    奶神,誰是場控,,,,,,,,,,,,我去蓋他布袋...........

    回覆刪除
  13. 大地文教基金會楊旭東醫師是受邀演講來賓---->是來賓,那主辦單位就要事前告知不能播放影片,怎會讓來賓在不知情的狀況下在台上講出接下來看影片的話,讓來賓在台上出醜,來賓完全狀況外,這做法太不尊重來賓,主辦單位應該要自我檢討!

    回覆刪除
  14. 張俊龍 :
    要撂一堆人出來在台下聽你們講,結果連挺扁都不敢講,連台灣主權獨立都不敢講,也聽不到.請問這種活動是在辦心酸的嗎?根本只是浪費台下人的時間聽你們在打嘴泡罷.

    回覆刪除
  15. 現場場控 : 請看內文最後面----HAPPY的總指揮是也

    回覆刪除
  16. 馬狗在打阿扁給台灣人看﹐馬狗說﹐我不把你們當人看﹐又是怎樣﹐叫你們好好當台奴﹐下等的三等貧民也敢爬上我頭頂當主人﹐還不是照樣被我說關就關﹐說遭踏就遭踏﹐叫你們台巴子又是怎樣﹐有膽就來嗆。

    回覆刪除
  17. 419過了
    請問高雄場有大聲呼籲聲明阿扁嗎??
    沒去參加 不知道結果為何 ^^|||
    -----------------------------------------------
    莫妮西‧貝安娜提到...
    我也很想看419的高雄最大場搶盟會不會出來呼籲大家聲援阿扁,搶盟千萬也不要陷入與扁切割得永生的幻境裡。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