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7日 星期五

台灣長工會.影子政府.關懷弱勢.參訪育成基金會



「臺北縣集賢庇護工場」是臺北縣政府勞工局委託「財團法人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經營,於2004年5月正式營運。提供身心障礙朋友們就業機會,期待透過集賢庇護工場的運作,使其除了可以訓練有關食品包裝加工之能力,後續更可以轉介至其他相關行業繼續工作,保障其就業的權利。

謝前院長也長期關懷育成福利基金會,早年曾經捐獻一筆土地給該基金會,並前往參訪關懷闢護工場。今 (4/17)在長工會會長劉義治陪同下,前總統府副秘書長葉菊蘭女士帶領長工會副祕書長李坤城、長工辦公室主任林耀文,以及台灣維新基金會董事楊蕙如等民進黨新世代成員,前往參觀了解並體驗庇護工場的工作。

一走進集賢,就會看到幾間工作間,明亮、寬敞、乾淨,牆上釘了一整排勾子,貼了每個人的名字,一字排開的衛生帽、口罩、圍裙,每個正在工作檯操作的學員,也是全副武裝上陣。乾淨衛生果然是集賢用心的證明。

在知名養生食品品牌「悅豐小舖」負責人陳宇恬協助下,由育成基金會的承辦的集賢庇護工場,很努力的尋找了適合身心障礙朋友的工作,讓孩子們包一些魯包或是有著大地能量的穀物,工場人員表示,因為這些食品能量對孩子是有益的;另一方面也希望孩子們純淨無邪的心思,會給這些食品帶來正面的影響,使購買的消費者也能喜樂開心。

身心障礙朋友們透過集賢庇護工場的運作,使其除了可以訓練有關食品包裝加工之能力,後續更可以轉介至其他相關行業繼續服務,保障其就業的權利。集賢工場係以穀類包裝為主,接受並從事依不同產品貼標籤、秤量分裝、整理、裝箱等工作訓練。很多學員來上班後,就變得活潑開朗,更願意和其他人互動,回家也會主動幫忙作家事減輕家人負擔。

在參訪體驗行程後,有庇護工場的產品義賣活動,葉秘書長一行人也希望藉此拋磚引玉,吸引更多人購買庇護工場的產品,也呼籲社會大眾能夠關懷弱勢,給這些原本就比一般人缺乏工作機會的孩子支持與鼓勵,讓庇護工場的盈餘可以幫助更多身心障礙者,支撐他們的生存空間。

在「集賢」,這些孩子是幸福的,他們除了自己的父母之外,得到更多人的關懷。在這個大家庭裡,處處都可以看到、感受到關懷與體貼,也處處充滿著愛心與歡樂,孩子也在這裡,藉由工作而獲得成就感。場長的慈心、老師的用心及家長的關心,如果能再有你我的愛心,這些孩子會更加的開心!

1 則留言:

  1. 版主你好,大家好,集賢庇護工場已經有自己的部落格囉。希望大家能一起來關懷這群身心障礙的朋友。
    我們需要您的照顧與支持。謝謝你們的愛心。所有身心障礙的朋友都能因為你們的愛心,而得到最好的幫助。

    集賢庇護工場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joyfulfood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