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9日 星期一

接見巴拉圭眾議院議長 蔡英文:面對威權主義持續擴張 民主陣線盟友一定要加強合作

 

蔡英文總統今天(1/9)上午接見巴拉圭共和國眾議院議長羅培斯(Carlos María López López)時表示,面對威權主義持續擴張,我們在民主陣線的盟友,一定要加強合作,才能共同守護我們的生活方式;也期盼台灣和巴拉圭能繼續努力、攜手合作,為國際社會帶來更多貢獻。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這次是羅培斯議長第一次率團來訪,也是在座訪賓首次訪問台灣。相信他們的到來,將讓台灣和巴拉圭的雙邊關係再往前推進一大步。 

蔡英文指出,過去6年多來,台灣和巴拉圭持續在各領域深化交流。2016年,她就任總統後,第一次出訪就到巴拉圭訪問。2018年,巴拉圭阿布鐸(Mario Abdo Benítez)總統就職後,第一次出訪也到台灣來,展現出兩國的深厚情誼。 

蔡英文說,我們很高興看到台灣和巴拉圭兩國的雙邊合作,有很豐碩的成果。像是「台巴科技大學」順利辦學,成為培育巴拉圭工程和科技人才的搖籃。 

蔡英文表示,台灣和巴拉圭的經貿關係也不斷提升,即使在疫情之下,去年1月到10月,雙邊貿易額創下新高,超過2億2,000萬美元。我們期待未來雙方持續在各領域合作,激盪出更多的火花,也為雙方人民創造更多的福祉。 

蔡英文說,她要特別感謝巴拉圭長期為台灣發聲,去年多位議員以「一人一信函」方式,力挺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國際民航組織」(ICAO)、及「聯合國氣候變化網要公約」(UNFCCC)等國際組織,這些強勁的支持力道,都讓我們感到非常溫暖。 

蔡英文強調,面對威權主義持續擴張,我們在民主陣線的盟友,一定要加強合作,才能共同守護我們的生活方式。在座訪賓都是台灣的好朋友,我們也期待未來,台灣和巴拉圭能繼續努力、攜手合作,為國際社會帶來更多的貢獻。

 最後,蔡英文再次歡迎訪賓們來訪。大家這次的行程,除了拜訪相關部會,也會到台南,體驗豐富的人文風光及產業發展,預祝行程圓滿順利。 

隨後,羅培斯議長致詞時表示,如同蔡總統所言,巴拉圭是台灣的友邦,同樣的,台灣也是巴拉圭的友邦,兩國邦誼長達65年以上,雖然地理距離相隔非常遙遠,但彼此的友誼及情感讓我們緊緊結合在一起。 

羅培斯議長感謝並肯定台灣在各個領域,提供巴拉圭合作及捐助所做的努力。他指出,台灣提供獎學金生,讓巴拉圭學子有機會到台灣受教,體驗不同的學習,並透過「台巴科技大學」計畫,讓更多年輕學子有機會在身心與智能上得到更好的發展,讓他們能夠在人生當中做更萬全的準備。 

羅培斯議長表示,台灣對於訪團的接待與熱情歡迎,也代表對巴拉圭人民的友好。此次訪團成員皆來自不同的政黨,透過這樣的方式,再次證明民主確實是一個生活的方式。在民主的生活方式中,最重要的就是必須相互尊重,尊重選民的決定,並全心服務選擇我們的選民。 

羅培斯議長表示,在尊重人民的基礎之上,相信台巴兩國將繼續在國際社會一同努力,讓大家都能看到,人民確實可以在和平穩定的環境中繁榮發展,也希望兩國邦誼及合作關係能持續前進與深化。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