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3日 星期一

春節慰勉台電台中區營業處暨陸軍部隊與參香祈福 蔡英文:感謝台電與國軍為國付出

 

今天(1/23)是農曆大年初二,蔡英文總統下午前往台灣電力公司台中區營業處及陸軍裝甲第586旅聯兵三營,慰勉辛苦值班的台電同仁,肯定國軍的訓練成果,並感謝他們的辛勞付出。隨後至台中市「豐原慈濟宮」祈福參香,發送兔年新春福袋向民眾賀年。 蔡英文首先抵達台電公司台中區營業處聽取「輪值人員任務簡報」,也特別頒發加菜金、水果禮盒與福袋慰勞辛苦的台電同仁。

蔡英文在致詞時表示,今天是大年初二,她先跟大家說聲新年快樂。在新年期間,台電在全國各地,每天各個時段,一共會出動4000人次以上的值班同仁,持續維持全國供電穩定。今天,她特別來感謝所有辛苦的人員,也要向在第一線進行搶修維護的同仁說聲謝謝,大家真的辛苦了。 

蔡英文指出,台電除了維持全國供電穩定,更承擔推動國家經濟發展的重任。接下來,我們也要繼續為推動能源轉型共同來努力。像是台電的「電力交易平台」已經創立一年多,目前共有35家民間業者實際參與,總參與容量也達到320MW。透過這個平台,我們將民間發電資源引進電力市場,將電網管理與電力資源,從集中化逐步轉為分散化,開啟了能源服務產業的新紀元。

蔡英文認為,未來,每個人都有機會能夠成為參與發電的貢獻者,達到「藏電於民、打造共享經濟」的目標。她要再次感謝台電同仁的辛苦打拚,新的一年,我們繼續一起努力,邁向2050淨零排放的目標,也祝大家新年平安順利,兔年行大運。 

隨後,蔡英文前往坪頂營區慰勉陸軍裝甲586旅聯兵3營,總統抵達後,先聽取簡報、勗勉部隊,並頒發加菜金,感謝國軍弟兄姊妹的辛勞付出。 

蔡英文表示,在大年初二這天,我來到這裡,就是要代表國人感謝大家。因為有各位在營保家衛國,國人才有安心的春節假期。在去年年底宣布「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方案」後,她陸續前往機步234旅聯兵1營、裝甲542旅聯兵3營,了解國軍運用科技及實戰化的戰鬥演練。 

蔡英文說,今天,她來到陸軍裝甲586旅,是捍衛我們中部地區的重要戰力,也是國軍第一支編成「聯合兵種營」的部隊。我們的每一個聯兵營,除了官兵組成跨兵種,更能發揮部隊協同作戰的能力;在武器編制上,也逐步接裝無人機、刺針飛彈等新型裝備,並持續加強操作人員訓練。 

蔡英文再次強調,唯有國軍訓練越精實、越貼近實戰,才能夠提升自我防衛能力,確保國家的安全。她知道,裝甲586旅聯兵3營的官兵同仁,去年參與步訓部及裝訓部的測驗時,表現非常傑出,分別獲得「金甲車」以及「金戰車」的榮譽,真的很不簡單。 

蔡英文表示,新的一年,她要請大家繼續努力,利用各項訓練任務和基地測考強化戰技,讓國人對中華民國國軍更有信心。 最後,總統祝福大家新春愉快,也請待會準備休假的弟兄姊妹,一定要好好陪伴家人過年,並代為轉達她的祝福,感謝他們對國軍的支持。 

緊接著蔡英文前往台中市「豐原慈濟宮」祈福參香,祝願台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並發送兔年新春福袋向民眾賀年。藉由發送福袋的機會,總統親自向當地鄉親問候拜年,祝福大家新年快樂。現場民眾熱情歡迎總統,排隊領取福袋的人潮絡繹不絕,充滿歡慶年節的熱鬧氣氛。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