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0日 星期五

蔡英文視察春節疏運情形 慰勉堅守崗位的警察同仁

 

今天(1/20)日是小年夜,蔡英文總統上午分別前往台北車站、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正第一分局與第二分局,視察春節疏運情形及慰勉春節期間堅守崗位的警察同仁。 

蔡英文肯定台鐵、高鐵及高速公路在春節前所做詳盡規劃,也請相關運輸單位落實防疫措施,並期盼能夠視需求滾動調整運能、增加服務,讓民眾的安全獲得保障,能夠安心返鄉和出遊。 

對於警察同仁的辛勞,蔡英文強調,政府會更加努力,透過制度與裝備提升、推動警消社宅等福利措施,讓大家執勤更安全,相關權益更有保障,也能在家庭及生活上,得到更好的照顧。

 蔡英文首先抵達台北車站,聽取台灣鐵路管理局長杜微、高鐵公司董事長江耀宗及高速公路局長趙興華等分別簡報「112年春節疏運情形」及「春節國道交通疏導情形」。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天是小年夜,先向大家拜個早年,「祝大家新年快樂」。每年放年假,民眾非常關心的,除了天氣就是交通路況。這也是台鐵、高鐵、高速公路等各項交通疏運最忙碌的時候。尤其今年有10天的年假,是歷年來最長,對大家來說挑戰也更大,「大家辛苦了」。 

蔡英文指出,從剛剛的簡報可以看到台鐵、高鐵和高公局都已經做了詳盡的規劃。包括台鐵和高鐵都全力加開列車,並做好運具整備。高公局也會透過高乘載管制、調整收費等管制措施,減少高速公路塞車情形。 

蔡英文說,除了要做好疏運工作,我們各單位也會落實防疫措施。她要謝謝交通部、台鐵、高鐵及高公局的努力,也感謝所有同仁的付出。因為今年年假比較長,請大家視需求滾動調整運能、增加服務,讓民眾的安全獲得保障、能夠安心返鄉和出遊。 

最後,蔡英文再次感謝各位堅守崗位,努力為民眾提供最好服務,「也請大家多多費心了」。總統也祝福大家新的一年平安健康,兔年行大運。 

隨後,蔡英文分別前往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正第一分局及第二分局,抵達後觀看各分局同仁製作的工作回顧影片。 

蔡英文於中正第ㄧ分局時致詞表示,今天開始放年假,每年春節期間,她都會到中正第一分局及中正第二分局。很重要的,就是要當面感謝大家的努力。 蔡英文表示,中正一的轄區很大,包括總統府和許多部會機關、公司行號,都在中正一的轄區。去年經歷了九合一的選舉,許多群眾場、晚會都辦在這附近。 

蔡英文指出,警察同仁的勤務量、工作壓力都很大。她要感謝每位同仁的付出,努力完成每一項工作。今年有10天年假,大家也都輪班執勤,來保護民眾安全及維持社會秩序,「各位都辛苦了」。 

蔡英文說,政府會更加努力,透過制度與裝備提升、推動警消社宅等福利措施,讓大家執勤更安全,相關權益更有保障,也能在家庭及生活上,得到更好的照顧。 

蔡英文提到,稍早的影片看到我們警察同仁辛苦的一面,也看到活潑的一面,她認為中正一所轄的地區見警率應該是最高的地方,每一天她進出總統府、官邸都能夠看到許多警察同仁在值勤,她要謝謝大家保護總統府,讓總統府可以運作如常,而且我們的工作同仁也都感受到警察同仁所提供的照顧。 

最後,蔡英文再次感謝所有警察同仁的辛勞,祝福大家新春快樂、平安順利。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