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0日 星期二

接見鳳凰獎楷模 蔡英文:充實精進設備保障第一線消防同仁權益

 

蔡英文總統今天(1/10)上午接見111年「鳳凰獎」楷模得獎人,感謝所有消防人員不分晝夜,積極協助救災,守護人民生命及財產安全的貢獻與付出。並指出,政府會不斷透過制度上的檢討及修正,投入更多資源,充實精進設備,強化保障所有第一線消防同仁的權益。 

蔡英文致詞時首先歡迎所有得獎人來到總統府,並表示,再過幾天就是「119消防節」,她要向全國的消防、義消、防火宣導、救護以及災害防救的志工伙伴們說一聲「消防節快樂」。 

蔡英文說,「鳳凰獎」是消防的最高榮譽,恭喜所有得獎的楷模。每次面臨各種災害及重大事件,因為有大家積極應變,進行搶救,才能守護人民生命及財產的安全。 

蔡英文說,全國義消弟兄、防火宣導夥伴、救護志工朋友以及各個災害防救團體,不分晝夜,積極協助救災,是社會上非常重要的良善力量,也令人感佩。她要代表政府和人民,向大家表達最深的敬意及謝意。 

蔡英文提到,台灣四周環海,颱風、地震頻繁發生,全球極端氣候也帶來複合型天災的挑戰。所以,強化整體防救災體系的運作及效能,一直是執政團隊的重要目標。我們也不斷透過制度上的檢討、修正,並且投入更多資源,充實精進設備,強化保障所有第一線消防同仁的權益。 

蔡英文指出,在充實消防人力部分,我們在2019年提出5年增補3,000人的計畫,目前達成率超過8成,今年不只會如期達標,也預計會比目標多增補97人;也研訂相關措施,明定消防機關人員輪班的勤務制度與休息時間,規劃合理的勤休方式,減輕勤務負荷,落實保障消防同仁的健康權。 

蔡英文說,面對災害事故後可能帶來的創傷及壓力,去年5月開始,政府委託張老師基金會專家團隊,建立心理照護機制,協助第一線參與災害的應變人員,維護心理健康。 

蔡英文也表示,汰換設備方面,我們投入12億2,400萬元,去年底已經全額補助各地,汰換車齡超過20年的消防車,總計110輛;並投入19億餘元,補助168輛各式救災車輛。政府更透過科技的力量,建置更完善的防救災緊急通訊系統及救護平台,讓救援資訊的流通,以及物資的分配運作,能夠更有效率。 

最後,蔡英文再次恭喜所有得獎人獲得表揚,也再次感謝大家的貢獻。農曆春節將屆,她也預祝大家新年快樂,新的一年「我們一起來努力」。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