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3日 星期一

參香南投名間大賢宮 蔡英文:有系統地全面改進農村基礎建設 打開台灣農業國際市場

 

今天(1/23)是農曆大年初二,蔡英文總統上午前往南投縣名間鄉大賢宮祈福參香時指出,政府將有系統地全面改進農村的基礎建設,幫助農民和中小企業,打開台灣農業的國際市場。 

蔡英文抵達時,以主祭官身分上香、獻花及獻果等,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疫情早日結束。隨後致詞時表示,今天是大年初二,非常高興有這個機會來名間,過去幾年因爲疫情嚴重,來拜廟和看大家的機會比較少。大賢宮是這裡的信仰中心,陳明達主委也是ㄧ直都很支持她的老朋友。 

蔡英文說,過去一年挑戰很多,因疫情和世界經濟的變化,通貨膨脹很嚴重,但我們人民很團結,所以ㄧ項ㄧ項的都克服了,接下來要繼續面對今年的挑戰。 

蔡英文表示,新的一年,政府已召開國安高層會議來準備應對,我們要有系統地全面改進農村的基礎建設,尤其是灌溉系統。南投許多農產品都很好,所以希望有系統地把水利建設做好,把灌溉系統做好,讓從事農業的人不用煩惱。 

蔡英文提到,南投許多農產品都很好,所以希望有系統地把水利建設做好,把灌溉系統做好,讓從事農業的人不用煩惱。 

蔡英文指出,我們也有一個計畫,希望所有的生產型態能夠智慧化,有效率地減少人工需求,使小型企業和製造業都能更有競爭力,讓好產品持續做下去。 

蔡英文說,要讓農民和小型業者生產智慧化、有效率、省人工,競爭力就會提升。中央政府也會提供南投需要的資源,讓南投的民眾不論是從事農業、工業或小企業,都可以得到政府的補助,做最好的產品來行銷。 

蔡英文強調,現在最重要的任務是要打開農業的國際市場,「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就是希望台灣農產品進入美國市場,這也是我們最重要的優先項目,希望把好的農產品行銷到世界,並讓價格更好。 

隨後,蔡英文親自發送福袋予眾多熱情的排隊民眾,現場排隊領取兔年福袋的民眾相當踴躍,人潮絡繹不絕,現場充滿歡樂的年節氣氛。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